Friday, March 4, 2011

旅行者The Tourist致命遊客/色遇

這是一部影評不佳的動作片,可是是大堆頭的演員,風景如畫的水都威尼斯,各種高級場合服裝。我在想為何不入影評人的廳堂呢?賣座好像也是平平?大眾也不受用。有沒有什麽漏掉的元素呢?另一方面,測驗測驗自己是不是會很感慨電影不能提經論道?或者是還很受用他的娛樂價值?

其實幾個月前有次看電影早去了點,先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後面幾十分鐘,後來看到有裘莉的影迷談她在這部電影的服裝,是她天天夢想的。說真的,人都喜歡看美的東西,光是性感的女星,一搖一擺的走路都會讓人心波漣漪,什麽是性低俗?什麽是美高級?中間的分野到底在哪裡?這些也都是隱隱約約的常浮上心頭的。最後是這的一家電影院因應經濟不景氣,用3圓廉價票就可以看二輪電影,下午有空就去看了。

看完的感覺還不錯,覺得娛樂價值不錯,所以記一下。據我自己的淺見,電影本來就是讓人輕鬆愉快,或者是有動力讓人扣心沉思。兩種都好。常有人高舉大旗說一部片子浪費了他寶貴時間,哈哈,真想看看這些仁兄是不是日理萬機的高階分子。私底下強調下自己很不喜歡事就用這樣的形容詞是人人常有的習慣,放之於文字傳播就重了點。

這部片子的好處在哪呢?我以為是,1,扮相好,女的是沒話說,雖然裘莉不應該是五官美的,方臉高顴,厚唇大嘴,大眼曲鼻,鎖骨凸顯,還有一點髪令皺紋!可是就是有那個性感味道!男主角倒沒什麽吸引我,有點嬉皮味!可是那些旁邊的人,各個都好,連那些侍者,情報員,警察,黑幫我都很喜歡。2是拍了許多我們平常一般人去不了的地方,路邊咖啡座都有種高級味,其他如高速鐵路車廂,遊艇,私人飛機,豪華的旅店,舞場,威尼斯的紅瓦天際線,俯覽如畫的山丘起伏,藍天綠海白浪的鏡頭都給我好美的感覺。吃個飯,喝杯酒的場面都很優雅。 3 則是女主角的服裝配飾了,在那間總統級套房裏面,不大的衣櫥放著幾件華麗的禮服,打開來的珠寶箱裏面的黃金手飾,加上漂亮的身材連走路搖曳生姿都特別好看。4是居然電影沒有那些男女纏綿鏡頭。外國片讓人最受不了的就是一來就是性!這裡面可是用隱約的吊人胃口!一場好像要有,要發生的戲居然是夢,哈哈哈,蠻幽默的!

最後則是還不錯的劇情,有點懸疑,加上愛情的純真,一見鍾情的他們用不顧自身安危 的行動讓人感到真愛。而且男的那時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師而已,不是那位有30幾億的富翁!我覺得那些富人最怕的就是愛人是沖著她、她的錢財而來。一般人當然也是,可是勢利點的就是要用錢來壓死人,讓別人來愛他。如果似澳門賭王中年時,又有人才,又有錢財,又大方,又體貼,那當然是萬人迷了。

缺點也是常見的,頭條就是幾乎不可能的事,不合常理太多。幫他說話的話,可以拿哪有電影不誇張?傳奇當然是所有機會小的事湊在一塊了。想想這本來就是所有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真實世界中偶然發生一件都很難,集合一堆的好運或壞命,使他們在一起發生才有吸引力。當人不喜歡一件事時會對這些看重。喜歡時老是會說,總是有點可能吧。理性的人是不會反對世上某些事有那麼億萬之一的機會的。

第二是劇情老套,這種妙賊型的故事好多,變臉的故事也多,警匪互掙,黑幫討債追人的更多。拼湊一番的故事。往好的想,天下文章本來是一大抄嚒。目前故事的原型還很難發明呢!模仿的不嘔心就好。

最後是覺得整部戲打打鬧鬧一番,沒有啥深度。雖然用了個尋找真愛的伏筆,可是兩個人的表現都沒有那個味道!這可能是最大的缺點。我倒覺得戴普是演的蠻好!他那種被貴婦人看上,自己手足無措的樣子和奮不顧身的去搶救裘莉的都很棒。女的是太囂張了點,而且使人覺得她是在賣弄風情。那段一兩天就發展出的愛情,當然是令人不解了,所以是不真,做作!有點吧。

其實這種不合理的故事,我們中國拍的電影更多了。他們導演知道電影是要拍的與眾不同,讓觀眾開眼。可是都注重在外表上了。劇情又太讓我們熟知中國歷史的人皺眉,所以不喜歡。西方的反而容易接受,可能西方人也容易接受那些中國的無厘頭吧。這部片子,我的印象是有75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