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金球獎給了這部電影男主角肯定,有空就去看了。

這位科學家是現代一個傳奇,幾乎癱瘓的他,生命力十足,在科學界他的所有話都是擲地成聲。不過以前不知道哪裡看到這位奇才還是風流成性,男女的事一直有興趣呢。這就更佩服他了。

故事是說他和太太認識的過程,後來他發現得了怪症,只有兩年存活。刻意的拒絕女朋友,想不到女朋友堅決要和他在一起。於是結婚,拿到博士,生了兩個小孩。他狀況也越來越壞,不過至少沒有只活兩年。只能坐輪椅,簡單的說話。妻子越來越煩心,找到教堂唱詩班紓解壓力。和指揮結交,也帶到家裡,照顧了博士,也同時讓小孩有個男人照顧。

這時,太太又懷孕了,這應該是一個懸案,如同許多人說哈利王子不是查理王子的親生。不論是真是假,人家夫妻不談,第三者也不談就放過他們吧。博士父母都懷疑,使得指揮難以自容。後來他親領獎時還是聽音樂會時,博士突然病情加重,需要切割氣管呼吸,大家合力解救了博士,太太也告別了指揮。

藉著科技進步,本來用認字來表達他想說的方法可以被電腦幫忙,讓他打出字句,電腦回照著出聲。他們請了一個女專家訓練博士,漸漸的博士依賴訓練師比太太還要多,一次到美國的演講就只不帶太太。他們終於走到盡頭。太太回去找了指揮,共同生活。博士依舊活著寫書演講,應該有錢雇用許多助理吧。

最後一幕也感人至深。博士受女王召見,這個大榮譽他帶著前妻參與,非常溫馨。出來後看著他們三個已經是少年的小孩,博士滿足的說。。。看看我們創造多麼可愛的產品啊。劇情就到此結束,再回頭快映了他由老到小的點點滴滴。

還不錯的電影。讓我想到性在愛情裡面的地位。博士雖然癱瘓,還是愛看養眼美女圖片。顯然他對女體非常有興趣。他後來應該是連性生活都沒有嗎?他太太就一定要守活寡或者是不是一般的性愛嗎?這時,人的許多規矩應該都不重要了。他們有愛,應該會為對方著想的。世俗之見就不該有空間存在。我們凡夫俗子,偶而的有些遐想就不必自己覺得羞愧吧。也不必指摘他人不好,不守所謂的道德,世界應該會更美好吧。

後記。。1。我一般先寫直覺感想,再查查事實如何。霍金大師我沒有深入了解。所以趕快去看他和妻子的資料。果然,不是如電影那樣說的。這部電影是根據霍金夫人的回憶錄拍的。現實裡面,沒有這樣呢,特為之記。
2. 劇情開始只是以唯美浪漫敘述愛情婚姻,讓人沒有什麼感覺。後來產生的移情才是吸引我注意的,至於霍金什麼偉大的宇宙理論,和愛因斯坦相對論等事,實在沒有涉獵,只是人云亦云,不知道他們提出的和宗教信仰有什麼不同。也就是我這種浮浮眾生的寫照。那些寫在黑板的數學我完全不懂,虧我還是唸理工科的人。也許要把他的巨著。。時間的故事找來看看才知道。霍金的幽默語句應該是他成功的一個要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