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2-28-16奧斯卡頒獎

2-28-16奧斯卡頒獎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又到了,我們住在洛杉磯的感受這種氣氛非常濃厚。當然這是我們以娛樂實業為命脈之一的大事。人是活在不斷被餵養的信息社會裏面。你無法不受鋪天蓋地而來的周遭聲音影響。如何在其中保持個好判斷是一門課呢。至於那些娛樂的事,本來就是會給人帶來歡樂,或者是哀怒中的甜美。也是我越來越對這些戲劇性的東西保持高度興趣。最怕的是那些自以為是,食古不化,硬是要推銷你什麽概念的言論!政治,宗教上最多。保持一個娛樂心態面對自己周遭的一切是我慢慢體會出來的一種安身立命,非常愉快的心態。我們可以選一本深奧的書,也可以找淺顯沒有教條的書,看一部打打殺殺的影片,或者是選那些沒有營養肥皂劇,或者大師拍的有哲理的,都是自己選擇,反正,人一天就是那麼24小時,你能做的就是那麼多。排擠效應是一定有,說你浪費時間也是你自作自受,大聲說話的就以為自己是救世主嗎?如果是親近的人,說說這些還差不多。或者著書立說,那些受你影響的自然就會試試你的方法了。奧斯卡頒獎就是週日我選的娛樂。慢慢看唄。

這次一個看點是主持的黑人如何針對如同他背景的看杯葛純白人奧斯卡。以我看,本來就是政治主張,扯到歧視是嘩眾取寵,同樣是少數族裔的老墨,老亞,都沒有老黑厲害,確實他們的歷史,使得他們選擇發聲,有理沒理先吵吵,咱們華裔爲了一個梁警官的事,許多做反面文章言論的也是民主的體現。黑人對這件。。全是白人。。的奧斯卡會如何說呢?岩石先生當然就在開場獨白說了一堆陶侃的話,而且他舉出說最自由派的好萊塢歧視黑人?那麼去其他地方還不知道怎麼歧視呢。表現還是不錯,一些把影片主角改成黑人的主角畫面令人莞爾。
一個一個獎項陸陸續續出籠,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了,瘋狂麥克斯拿了最多獎,不過都是些技術型的。神鬼獵人不負所望,最佳導演和男主角,李奧納多終於得了名至實歸的認可,相信歡喜的人絕對是大多數。何況,看他由奶油小生到中年的性格形象,就是一幕戲劇啊。那位應該是墨裔的導演,連著兩年拿最佳導演獎也是難得,如果最佳影片給他就更厲害,結果是。。聚光燈。。得了,還算平衡。以我的揣測,講新聞媒體奮戰的電影一向討好,尤其電影界那麼多自由派的人。有色人種如果沒有這些白人自由派的支持,民權的進展不會到如此地步的。有點冷門的倒是男配角給了。。..間諜橋。。裏面扮演蘇俄間諜的演員,沒有給老來俏的史塔龍。我都看過他們的表演,其實結果是蠻合我心,史塔龍那麼輝煌的歷史,這次演的也好,不過強中自有強中手罷了!
中間有些得獎感言或者引言也有意思,幾個動畫片就用小小兵和伍迪牛仔及噶斯太空人來頒獎,蠻喜歡的。一位說拍紀錄片人辛苦心酸的幽默說辭不錯,得獎的巴基斯坦女士說到因為她的紀錄片,那里的總統考慮要立法保護弱勢的女人,非常感動!世界上許多人事不必喧嘩,然而默默慢慢的改進我們人類的文明是功不可沒的。一位引言說到小小兵是。。。工作努力的小黃人是有些隱射,加上岩石中間用了三位亞裔的小孩代表工作努力,超時工作的會計公司PWC,那家 我女兒曾經做過的經理的公司,是形成他們黑人對我們亞裔刻板的印象嘲弄!幾位亞裔名人如籃球明星林書豪,國會議員趙美心已經表達不滿和憂心是對的。我以為要提升形象,那幾位家喻戶曉的華裔要更努力才是。。。李奧得獎後把他的信念。。環保。。闡述一番也不會引人煩,那句。。我們不能把所有事當成一定如此,就如同我的得獎,也是不一定如此。。。言下之意,努力是我們必須的,很好!
還有一個令我動容的是副總統拜登上臺發佈支持性侵犯的受害者,本來以為政治人物來幹什麼?結果只是引言,重頭戲是卡卡女神演唱為受害者發聲的歌曲,頓時起了敬意。平常喜歡搞怪的卡卡,一本正經,身著白衣,淡掃峨眉的彈鋼琴,後面上來一堆手肘寫的受害者需要社會如何理解他們的標語,非常非常的感人!
就如此,整個典禮到晚上九點才完,整3個半鐘頭呢,略長了一些,如果喜歡看華服美女俊男的在前面進場就會看的,所以要花4個鐘頭以上呢。反正,時間是自己的,喜歡就看,不喜歡,花點時間看看我的報導,也許少了視覺的享受,還是大致瞭解的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