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Creed電影

Creed電影
週日偶然的去看了這場電影,主要是兒子的推薦,加上史塔龍是我年輕時候的偶像,這些年來,人總是經不起歲月的。。摧殘。好不容易他有了一個適合的角色,也因此頻頻獲獎。奧斯卡男配角獎也是大熱門的人選。到底是同情票還是啥的?不過,提名的所有男配角電影我沒有全看,而且,老早就知道得獎只是一個肯定,沒有得到的不見得比得到的人,在你心目中差。選嘛,就是符合那群去選的人多數的意見。注意哦,是意見,不是絕對真理。

想起我在金門當兵的時候,史塔龍的自寫自演電影。。。洛基。。好像還剛出來,那時看電影,讀書是最常的娛樂。週末在山外書店閒逛時翻到以電影為腳本的書,記得還有一本叫什麽。。。我的第一次。。。是說許多名人何時喪失Virginity的故事,一并買來看,裏面有傑克李蒙的說法,好好笑。。。。洛基就是一個勵志的故事,意大利種馬的他,經歷千辛萬苦的鍛煉,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弱勢的終於得勝。這本來就是小說故事的老套,可是,永遠不會落伍。現在世界依然抵擋不了這種結構的魅力。天生人性使然吧,誰不希望弱者翻身?世界大多數都是弱者吧。看那位得意的總統參選人川普誇誇其談他的成功,他的一切都是以求勝為目的,雖然他小有成就,因為會誇大,有那麼回事加上社會氣氛,許多人以他為模範,以為他可以解決許多問題。領導國家,走出愁城?我極度懷疑,弱者的心態應該是心理學努力研究的課題。如果川普真的得勝,編劇本的一定多了一個套式說故事,也是不錯滴!

史塔龍靠了洛基發迹,然後拍了許多續集,裏面他生吃雞蛋,每天跑步到費城廣場大樓梯地方,穿著有頭蓋的運動衣,嘴裡呼出熱氣的鏡頭一直在腦海裏面。。老套太多後,他發覺美國人被越戰被伊朗羞辱得夠霧詛的,於是想出一系列的藍波電影,厲害的藍波出生入死,把越南人,俄國人打得落花流水。那個套路是英雄系列,和現在川普傳奇有些像。007 超人,蜘蛛人都是類似的題材,主角是永遠打不死,逢凶化吉的把壞人收拾。他風光到90年吧,最近10多年沒有什麽作品。這次,舊飯重炒,把老洛基拉出來訓練一位年輕拳手,以這位雖然家境富裕,工作良好的黑人,因為流著在擂臺上戰死的父親血液,努力的要證明他也可以。

一開始小孩被母親由感化院領回家,受到好的照顧,做了金融師,可是那個天生的基因,使得他不能忘懷拳擊,可以到邊境的墨西哥提哇啦城打拳后開車回洛杉磯的家,終於,他不想隱瞞,要專心追尋拳手的夢,千里迢迢的到了洛基住的費城取經。老的洛基已經不接觸拳擊事情,只開他的意大利餐館。他當然說服了洛基,繼續訓練他。夾在中間有他如何認識住在樓下的唱熱門音樂的女友,老洛基不明白什麽是。。雲端。。記憶,後來發覺患有癌癥的洛基,同樣的需要毅力和病魔奮鬥!他鼓舞年輕人的話,把一位老來境況平平的過氣英雄要再度奮起讓年輕人圓夢的激勵話描述得淋漓。最終當然是年輕人把那位英國拳王打敗。一切美好就結束了!


我沒有覺得這部比以前洛基故事感人,史的表現也大部份是一般般,只有激勵年輕人時有勁。所以,和兒子的意見不是那麼相同。當然他還是一部好片子。我想是不是咱們經歷多了,一般故事比較難以抓住我的心?看來,還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