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22

電影感想 #Avatar 2,水的世界

週一放假和兒子一到去看這部電影,其實他上個禮拜邀我去看另外一部,叫壞聖誕吧,我不置可否不過就問他有沒有去看阿凡達二?所以他特別買了3D IMAX的票邀我去!這票還不便宜。$20左右,我心中很高興的和他去看了早上10點的!一點多出來再由我請他吃頓飯,算算是咱倆不多的「有質量時間」。

可惜電影觀感不如所願!看來我真的不適合現在社會風潮了。不過兒子也有同感,我們都知道裡面他成功的地方。也談到那部Menu電影,我越多想越覺得有許多隱喻,雖然無厘頭,不過沒有那麼差,這部電影故事就太幼稚,沒有特別啟發性,也許是我不喜歡的原因。

阿凡達第一部出來的時候,12,3年前吧,我邀請一位網友一道觀賞,也記得有寫感想,可惜目前找不到,至於第二部宣傳的實在夠力,也預測票房不得了,所以我很好奇。片子非常長,我們兩個都感覺到膀胱壓迫的威力!但是不好意思在幾乎滿座的電影院裡面打擾旁邊的!除了故事之外電影倒是可圈可點,兒子也懂,說這位導演應用的科系不是蓋的前進,他預計要出四集.這部和第三集都已經拍完,而且是五年前,因為科技不斷地進步大導演也不缺錢,慢慢地熬、據說第三集馬上要上演,可能我就不去看。

寫感想最怕劇透,所以其他的事不會多說,一個感想就是把這個電影當成情報員電影,反正大部分主角都不會死,壞人總是缺一根筋,有人說導演非常在意西方的歷史,尤其是白人欺負他種膚色的故事,想想我們中國歷史,船堅炮利對血肉之軀,我更知道西班牙人征服南美印地安帝國,人數懸殊,可是西班牙人節節得勝,儘管有一些印奸幫忙裡應外合!這部電影是比較激勵人心,因為弱者也可以得勝。

劇中由第一集的山林轉到海裡面,編導創造的動物栩栩如生,我小孩說那些都是電腦創作的,實在花功夫,還有裡面的機具都是非常有創意,飛船,單人潛艇,機器人,星球移民基地等,非常開拓視野。

我主要是因為故事不吸引我,很類似那些英雄片,整體的視覺及其他創造力還是很有可觀,我在想第三集會不會鑽到地底下,最後一集到太空裡面?還有電影某些成本應該不高,因為裡面都是不靠明星面孔吸引觀眾,大部分高大的潘多拉星球的人都不是人的形式,應該用些不知名的演員,然後用電腦修成編導要的樣子.。這方面電影製作人是非常不簡單的!

其他事情就不劇透,裡面還探討一個混血的問題,也就是人需要認同,看到和自己相似的人,膚色,長相,說的話都使人第一時間認同,慢慢才知道除了這些,人的品質比這些應該還要重要、劇情裡面也賦予反派角色一絲絲的人味,畢竟,壞得一無是處是在人的想像中,每一個人經過放大後總有珍貴的一面。

總而言之,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看法,都有他可取的地方,對我來說,那種鋪天蓋地的宣傳多麼不同是有些讓我失望的主因,期待值高,失望就大!套句流行話,性價比對我不高!這家AMC,買個爆米花和可樂又花了18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