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24

6-24 #Inside Out2卡通片

Inside Out2卡通片

這週是跟著小朋友看卡通片,曾經在新聞中知道這部續集好像也好瘋狂麥克5一樣不如第一集! 我只看了標題是Smash,以為不好,結果小朋友說不會呢,再回頭看原來是好的smash,票房創紀錄,體會猜測事情不是正確方

任何電影如果有續集通常絕對是有利可圖,拍電影消耗成本巨大,所以小說故事當然可以有一連串的故事,為了營利,甚至原來沒有這些續集都可以臨時再編!名稱有熟悉感是先天優勢,不過觀眾喜好也和民意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不過咱們只是受眾一員,忠於自己感受比隨波逐流趕流行誠實點.

劇情似乎又是融合了許多東方哲學思想, 一個人的外部表現時隨著存在身體裡面那一部分的精靈控制! 他們把一個人一生經歷過程都做出記憶小球,應該就是佛家所謂的7情6欲吧,最受歡迎的是歡樂、她也是整個精靈的老大姊, 加上楚楚可憐的憂愁,咄咄逼人的憤怒,一個神經兮兮的風險,還有一個綠頭髮綠面孔的女安全員!一個嘴巴特大,喜歡讓女孩走不同路線的怪物, 另外還有三位應該是感情上的精靈,電影院沒有辦法重看,一晃即失!

這些精靈們就是以女孩參加冰球隊訓練營的過程,一些決定如要不要拋棄以前的朋友去和她羨慕的冰球明星交往!於是那些和歡樂不同的其他性格的精靈們就形成一個爭執的膠著,當然還是把孩子在不同感情的交錯下如何的成長描述的過程,還有那麼回事吧!

劇情就不多說, 一些奇景如有一個關犯人的地方裡面有許多怪物或者過氣的網路遊戲明星,還有女孩費心建立的城堡會因為她自己的不珍惜而塌落,本來可以順利搭火車回總部的因為萊莉不誠實的偷看教練筆記後, 城堡倒了阻礙回家時的困難,都是不錯場景!正片結束後最後附加的一段是說那個龐大黑怪物,那是代表女孩萊莉內心深處黑色的秘密,蠻搞笑的,有些人先離開就錯過了!這也是現在電影的一些花樣.同樣的,我非常驚訝片尾的工作人員如此多,應該接近千人咯, 裡面亞裔名字約有一成呢.

再回想到我看之前讀到一則說這部電影Smash了票房,我沒有細看,問他們年輕人,原來這第二集賣座奇好,可以把許多動畫界激勵起來,和上次的瘋狂麥克不同方向! 好像小朋友們都看過第一集,有些覺得第一集更有意思!這讓我想看看是怎麼回事!回家一搜就有,租金不到5元,我馬上就登記租來, 這是2015年出品的,因為網路,我看得明白,有字幕又可以重複. 我津津有味的熬夜看完!

原來這是Riley女孩由出生時,就被這些她內心精靈們如何教她衍出來的許多故事!五個精靈裡面有歡樂有憂愁,有憤怒有厭惡有風險,所以第二集加了其他至少三種的感情精靈! 而且大人們也顯然有這種精靈控制他們的各種行為!譬喻得真妙!

戲中以小女孩在關愛父母呵護下出生長大,歡樂居多,中間偶爾的不吃花菜或者無理取鬧都無傷大雅!然後舉家由中西部明州遷移到西岸舊金山,新學校裡面的一堆所有到新環境都會有的遭遇,尤其是由明尼蘇達鄉下到都會區,雖然也有她喜愛的冰球隊, 總是不順,然後想離家出走回老家.

這時群龍之首歡樂大姐和憂愁小妹陰錯陽差的離開總部到了其他女孩記憶區塊之間遨遊,還有一隻四不像是小女孩小時候的夢裏玩伴,說她長大後,就把它埋入記憶深處!

總部群龍無首下憤怒情緒得以流行,鼓舞萊莉偷跑離開父母回幾千里外的老家,當然歡樂和憂愁經過一番奮戰,加上四不像的犧牲自我,還有視萊莉為夢中情人可以複製的粉身碎骨的小男孩,終於及時趕回,避免萊莉的出走,同時忠實的把自己的不喜歡感覺

說出,其實她父母不也是一樣,世界哪一種人離鄉背井時會高高興興的? 大概除了被迫害無法在自己成長土地生存的人吧,不過當那種感覺過了,思鄉是人人難免的. 如此一部蠻有意思的電影,還是那個感覺,許多東方哲學顯現,人的七情六慾當然是造就人的豐富多樣的基礎,每個人也是因此有不同面相,誠不虛言!第二集電影片尾的小註,希望小孩們都照著自己的良知喜好快快樂樂的成長,也是非常經典的!第一集好像是希望小孩永遠不要長大,我想也是經典,不過許多人是驚訝於時間的快速,才在戴尿布的一下又高又壯!回看自己可能要返老還童的需要人照顧,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世世代代,有成長,有殞落,生生不息!

就如此,第二集因為只能看一遍,許多細節反而記不住,小朋友在旁邊不時發出笑聲,顯然是部好電影!第一集倒是因為可以回頭查看,非常了解劇情!這也是不同觀賞方法的結果吧. 而一部續集隔了8年才製作好嗎,而且不是在外面拍攝,全部是圖桌上和電腦上的功夫,非常非常的歎為觀止,也許醞釀後製作沒有那麼久吧!

當我又努力查詢時,許多介紹電影的讓我明白那些小精靈和老精靈,首先,皮克斯公司是2022年才籌劃製作, 所以只要不到兩年完成.新的精靈其實有五種,裡面那些我看不明白的老太太實際代表Nostalgia懷舊,另外四位是大嘴的Anxiety焦慮, 藍色的Envy嫉妒,懶的一直躺著的Ennui法國字boring無聊,那位善心的大傻子Embarrassment尷尬,我以為是取代第一集的四不像夢幻朋友Bing Bon,原來的五位joy歡樂,Sadness憂愁,Anger憤怒,Fear懼怕及Disgust厭惡依舊有他們的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