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墜落的審判 Anatomy of a fall

#墜落的審判 Anatomy of a fall

這部片到底是得到許多人好評,我看的也是頗有感觸,人生的生離死別和過程中牽涉到不經意給所愛人帶來的創傷永遠是動人心弦。

劇情大概是以一對相濡以沫的作家夫妻和他們10歲弱視的兒子住在一個白雪塏塏法國的阿爾卑斯山區房子的事情,一天先生突然由頂樓墜落, 各種蛛絲馬跡,顯示太太最有嫌疑,因此展開審判。

劇情一層層的剝出夫婦兩的相處之道! 她是德國人,在英國遇見法國人的先生,有共同的嗜好寫書,可是機遇不一,太太略為有名, 先生顯然遇到瓶頸,跑到鄉下想勾起靈感,也把住的地方閣樓加隔緣!也因此墜落受傷而死.

在調查太太時,也發現她有些事情隱瞞,然後小孩的一些記憶也有差異,在法庭上檢察官和她的律師展開一場精彩的唇槍舌戰! 大致上妻子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缺點,而那位先生顯然落入中年危機, 我想觀眾都會同情太太,那裡可能做出這麼殘忍的舉動! 至於結果您就慢慢去看看吧!

片中把我們社會上普普通通的夫妻的各種可能情況描述得透至,雖然情況可能不一樣,兩個人的步伐不一時,雖然你以為的鼓舞也許對方可能以為諷刺,而最使人不安處是這個科技時代,走下容易留下痕跡,不明就里是可能是不同看法! 戲中那隻狗居然也有份量,不知道如何幫忙它演戲的! 奧斯卡頒獎典禮還用它做了許多搞笑的動作,那當然是電腦做的!它是我家養的同樣邊境牧羊犬種,名字叫梅西, 那位大陸拒絕往來的足球天才呢!

看完之後對人言可畏及就算大家沒有惡心壞意,也許看到的另一面, 理解出非常不一定真實的畫面也可能. 所以世界這麼多紛爭不斷吧.

整個片子有法語英語並列,原來妻子是德國人,在英國進修時遇到法國人的先生,在那裡交往結婚,有了小孩後他們在法國居住,太太法語不流利,夫妻為了公平,兩人就用英文溝通,小孩倒是只說法語,不過應該是懂得媽媽說的英文! 這使得我非常感慨語言能力的重要,我這方面能力特差,小孩也沒有這方面天賦,要等我兒子目前學習的義大利文有沒有進展才知道我們的這方面基因是如何,他高中修的日文大概沒有多少記得! 語言真是有趣又重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