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24

#美國小說 #滯留生 #之情前的我們

這裡把沒有太多印象的一起紀錄在冊

#美國小說

又是一部幾乎全部黑人演員的電影,也聽有人非常喜歡,我看了、還不錯的黑色幽默、 忠實的把一位出身不錯的黑人家庭不同際遇描述的有趣!
這位黑人作家甚不得志,一位當醫生姐姐居然突然過世,他憤世嫉俗下胡謅一部小說,還以作者是一位逃犯,諷刺的把出版社電影公司編導唬的一愣一愣的!不過才看完一周基本上我也記不得許多! 

他的家庭是許多人的寫照,母親患老人癡呆,弟弟雖然有良好教育、出櫃後沒有什麼責任感! 姐姐猝死,鄰居女友因為喜歡看他的胡謅書「操」 Fuck 被他冷言後關係也凍啦! 最精彩大概就是他以逃犯身分出席頒獎會,警察追捕,當場斃命,不過,要您自己去判斷那些是戲那些是真實世界!

當然,我佩服這些工作人員能夠在種族間做出不錯的作品!可以看看。

#滯留生

這部電影也是匆匆的租來,沒有多少細看! 不過劇情在1970年代,美國高中的一些事情,暴露了猥瑣老師的各種人性、和那位有家歸不得的富家子弟的互動.我當然懷念那個一樣青澀的歲月,遠在美國這些年輕人怎麼過日子?

這位單身老師假期被派任務照顧留校過聖誕節的幾位學生, 他軍事化管理讓學生受不了,一位廚房女廚師也在,大家展開的一系列互動!對了,學生裡面有位韓國小留學生,其他幾位中途被接走,剩下一位桀驁不群的孤獨的年輕人繼續。

大概就是這種慵懶又嚴厲的角色扮演的好,得到最佳男主角提名, 我沒有料到那位廚師居然得到最佳女配角,好像是有一段參加派對時的悲從心來的那段非常特殊!她體型胖碩, 能夠登上實力派為她高興!

其他真的就沒有特別印象, 我有時覺得提名10部也是奧斯卡非常商業化的一面,就有我這種的追片族, 不過,看看還是有他們不錯的優點的.

#之情前的我們

這是一部說移民的故事,我們每個人小時的都有男女憧憬,不過多年後再重逢時到底是幸與不幸呢?

故事說南韓的兩小無猜,然後女的小學沒有畢業就移民美國,男的和以前台灣一樣,必須當兵,也繼續在韓國發展!
然後一晃十年、兩人還是未婚,不過都有男女朋友時聯絡上,男的還來了美國短暫旅遊!沒有啥突破。

然後又是10年,女的有位美國先生了,他們一起對話, 這些我也沒有興趣也沒有被吸引,總而言之,一切就告一段落!

以我知道的這種故事真的太多,這部一切平平(我的感覺)能夠脫穎而出, 不知道為什麼. 裡面許多我以為沒有什麼意思的鏡頭,如男的當兵行軍居然有一段,不知道為什麼,華人片裡面這種劇本多了,怎麼沒有入圍什麼大獎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