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周處除三害 觀後感想

#周處除三害 觀後感想

這部在華人圈裡面赫赫有名的電影已經有許多網路上免費的影片可以看, 我正好更新一下老桌上電腦的系統,這裡華人電腦修理商方便的很,幫忙裝個視窗10外還幫忙放了一些可以觀賞華語電影的網路,不似一些影片歌曲連結常常出現不同地區不能夠連結的窘境. 上面有這部電影,有空就看了下,了解一下那麼紅的原因!

這部電影據說是以我們那一代的黑道殺手人物為原型,那位劉姓軍人子弟據說被槍決時還大喊中華民國萬歲! 記得有位銀行經理被劫持強迫說出什麼密碼,不從下不知道怎麼樣殺死,發現時人被綁在椅子上成為乾屍!(查了下不是劉幹的,另外有胡姓,軍校保送美國軍校,挫學後讀輔大.,張姓,應該也是這種背景的人幹的)所以這些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對我不管用,那些無辜的人死去,他們罪大惡極!電影是一個洗腦的好工具,以藝術故事觀點看看編導怎麼表現吧!

周處故事是我們耳焉熟詳的, 非常激勵人心! 電影也是如此吧,把危害社會的2害除去後把自己也除去,湊成三害,這裡除去可以說是改過自新或者被消滅,電影要吸引喜歡暴力性的刺激的大眾口味,當然一定是走這種方向,何況,江湖人沒有打殺就不是江湖啦! 整個電影開頭有些老套及誇大警匪徒手搏鬥扭打的追逐,加上殺手對奶奶的情感!我乍看發覺那位幫他的女醫生居然造型巨像目前的女總統,那種哭笑不得的感覺複雜,一方面責備自己這種事也聯想,亂套,一方面這個劇情是令人納悶的! 醫生幫忙殺手?就因為他們常常要幫忙不敢去醫院的黑道? 治療後還幫忙做那麼多事情?蠻諷刺的,他們這樣算正經人嗎?

三害顧名思義當然有兩位也被除掉,編導這方面很有創意,一位香港仔讓人知道台灣香港關係還是密不可分呢! 附帶可能的性虐待,對其他人對他女人有興趣的狠勁,應該許多人認為那是死有餘辜!不過小女子居然還有故事,這裡就不劇透了.

然後很奇怪的第二害,讓人跌破眼鏡,主角也是完全被掌握後,突然大師獸性出現,而且是一群人的,各種欺騙,斂財..殺人,把那些另類宗教諷刺的不行不行的,對照現在法輪功的各種奇怪事情, 編導手段誇大了些!

最後連他自己都是被有好心的人騙,這種為了更大更好的目標去騙人不是和許多狂熱革命人士的行為差不多? 人世間本來就沒有完全的真善美,追求這些的不可不慎,人世故些總是大部分對社會對自己是好的. 除了這些,這裡還要說整個故事不是我傾心的,而且把台灣警察形容的不行不行的!後來我就快映的看完,感謝現代科技!不過因此短缺一些樂趣應該也是有的. 就是一件時事,我自己去體會一下而已! 整體而言,這電影還是有他的價值的!對邪教的粗淺描述希望幫助許多痴迷其中的人!這樣也是功德無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