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南方野獸樂園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奧斯卡提名的只剩這一部沒有看了。到網路上去查詢這部電影只在洛杉磯三家的影院放映,工作到了西邊就到這一家在 西洛杉磯pico上電影院去看,到了居然客滿,我的個性就不罷休,硬是要看!另外一家在城中心vermont街上面,放映時間超不過三十分鐘,我就快馬加鞭到那邊,沒問題真的進了場看了電影。

這部片子特殊的是哪位小演員居然得到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電影也是以她為主角敘述一些事情經驗。故事是講在南方的一些很貧苦特殊的人,經歷暴風雨的襲擊後的一些故事, 小女孩沒有媽媽只是爸爸扶養他,非常倔強的她才有很多很多的奇特故事。

片子開頭敘述在承平時期她和鄰居們的很多歡樂時光。放煙花,拿著金魚火花的畫面堪稱經典。鄰居的小酒吧是那些好酒的人聚集所,一個寵物店的女老板老是教育那些小孩南極的冰山融化後地球的慘狀,小孩老是幻想北方的野豬到處遊獵的景象,她自己也是絕的很,可以因為爸爸不關注她而火燒房子,被教育得以有肌肉難搞為行為的標準。

生活在河口的這些窮苦人家,終於在一個暴風雨下,只剩高的樓板在水上面,用簡陋的筏子來往往。可是,他們一聚在一塊喝酒的歡樂勁,非常愉快!也使我聯想到我那些酒友,實在的人是沒法了解他們的。滿簍的蝦蟹下酒真的很有意思。然後他們實在受不了水,要去炸掉堤防把水退掉。小孩是陰差陽錯點爆火藥的人呢。

堤防爆了,水退了,泥濘滿地,所有的景象也沒有多好,更糟糕的是他們被政府發覺,要把他們送到收容所去,這也是政府要照顧人民的一個權利呀。尤其她父親開過刀,身體虛弱的很。接著的情節就很沒有道理了,他們可以逃跑出來,然後坐船到了一個特種營業的地方,裡面一位很像他媽媽的女士,炸了鱷魚肉給她吃,當他帶著肉給重病的父親分享後,父親死了,用火船送葬。想像的四條野豬也終於馴服了。

蠻難懂的電影,小女孩演的是不錯,觀賞的人看到那些貧民窟的生活,苦中作樂的情景,似乎窮人不想別的也很快樂。把地球暖化放在裡面,不知用意何在。只是如果人人要學裡面人的行為的話,我以為天下一定會大亂。那些所有生物共生的寓意透過美的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是有點思想的。應該還是看看參考一下別人怎麼說,我的這方面的慧根就是不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