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看獵殺賓拉登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快要到了,加上一些金球獎啊的事非常熱鬧。我也藉著這個機會多看一些電影,看看還一個多月就陸續的在下班的時候去觀賞一些,許多電影院晚上六點之前都是特別便宜。今天選了看獵殺賓拉登只花了五塊錢。

這部片子主要是那位得過許多獎女導演BIGLOW他導的,一位女孩子喜歡拍戰爭的片子,是很奇特。賓拉登被誅殺的故事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他能夠如何的闡釋呢?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將近兩個半鐘頭的電影我全神貫注的看他,非常的有感受,是一部好電影。

之前好些政治人物批評這部電影,認為扭曲了許多美國的形象。我一直認為電影不必要那麼真,他本來就是故事麼,只要說是根據真的故事改編的不就行了?電影主要是表達編導的意向,讓人能夠多思考一些他提示的東西,然後又有娛樂的效果,這就該是好東西了。有些改變的真實醜化另外的一方就不好了。

這部片子基本上是非常人道主義的,他描述了大家為了感情上,意識形態上,或者政治目的進行的各種殺戮,值得您深思啊。尤其是那位女士當達成任務後一個人坐在運輸機那邊流淚的景象,那種恍然如夢,目地達成了的空虛,也許告慰了那些被恐怖份子殺害的人的靈魂,也許是想到他們用各種殘酷的手段強迫對方招供,冤怨相抱何時了啊?

這部電影當然是一個女性主義的電影吧,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呢那位女探員的棄而不捨功夫,令人嘆為觀止。他可以參與折磨犯人取得情報,為的是他以為高尚的目的,為了督促主管要行動,每天在玻璃上寫著多少天虛度了,這些鏡頭是蠻吸引人的!她要把那些可惡的恐怖份子繩之以法,然而最後也不是依法處里吧,還是一個暗殺的行動,滿足她這一方立場的人大家的心裡。 和劇中恐怖份子拿著槍支屠殺別人有什麼兩樣呢?自殺炸彈是最可怕的,人家命都不要了,什麼原因啊?其他人還不檢討嗎?只是說他們受到蠱惑有什麼用呢?

劇中那些虐待犯人的手段,其實並沒有太過分,有一段將犯人當成狗牽着走,不就是那時候伊拉克美軍的作為嗎?假如讓他們看看中國人近代的酷刑那他們就自嘆弗如了。美國人還真的是蠻天真的。然後劇中運用各種科技的力量偵查賓拉登的所在,當然還是要靠傳統的一些金錢賄賂來達到目的,給科威特的線民一部蘭吧機尼的跑車,巴基斯坦人做的偵查,對上司老闆的說服,在在的顯示出要做一件事情的複雜。

誅殺賓拉登那一段是我覺得全片最弱的地方,想要戲劇化又弄得拖泥帶水,也許真的那事情一點戲劇性都沒有,面對沒有防守的老弱婦孺,海豹部隊倒是 英勇非常啦,那些當地人想要幫助他們的鄰居,差一點擦槍著走火看起來也是故事吧。

對我來說我的感受很多,我以為導演提出的問題冤怨相報何時了?是最讓我深思的。世上那麼多不同價值的人如何相處呢?用武力用殘暴的手段去消滅一些人是一個手法吧,我們講究的人權到底在哪裡呢?如果沒有親身被影響當然都只是看戲,感動了就影響你的思想影響你的行動,也對人生的複雜多變感嘆不止。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呢?也許是永遠解決不了的一個問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