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23

3-12-23#2023奧斯卡金像獎 的種種

今天基本上加工趕制的把一些可以網路上看的提名電影大致瀏覽一下!幾年前我許願把提名的這些電影,能夠都看過,然後體會那些得獎那些落選!一開始其實也沒有法子全部看,可是最佳影片是一個熟悉電影風向的指標,最佳導演及男女主角也是大獎!彈性下我也沒有非看完所有的提名電影不可。

今年去電影院看的不多,提名揭曉時就想一部一部的觀賞,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直到昨天,最佳影片有一半沒有看!不過上油管後一部花個6,7元都可以馬上看,何況不比電影院看的差外還有優點。價格還便宜呢!

所以像以前寒暑假快結束時趕功課作業一樣,不過鐵定比做功課輕鬆,我最後一周看的是Banseen in inshrin伊尼舍林的女妖,法貝曼The Fabelmans貓王艾維斯,女人的談話women Talking, 瘋狂富世界Triangle of saddness,Tar 塔爾,最佳10部我一個星期前有6部沒有看過!最佳導演基本是這10部裡面的!所以基本看全了,了卻我的莫名其妙心裡!男女主角就漏了些、那部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有被提名角色的,尤其那位和我同名的是最佳女配角人選,加上最佳男主角是那部電影,不過他們只賣不租,25刀呢,我就省省啦,沒有急迫心裡!女配角可能是李寇提斯得吧,最佳男主角也是其他幾位呼聲高!

就如此,我一面上網聊天一面看這些電影,而且是第一遍不開字幕,如同去電影院看,其實看肢體語言及部分英文可以知道大半劇情用意,再打開字幕看,不明白的還可以倒去重複看!算是我的觀賞節目路程,現在許多東西都在網路有放,我喜歡看的政治評論或者什麼重要辯論演講都可以找得到,是一個大福利。

好了,我因為不租鯨魚老爸電影,看到最佳女主角只差一人、而且她被提名有許多爭議,一查6.99租金,電影名叫To Leslie當然就看啦、也算鼓勵下小成本的製作人!演的不錯,也很勵志,不過顯然是小成本電影,取景拍攝都一般般而已!

就如此,漏的也不補啦,最後做一個大獎預測

最佳影片—-大媽的多重宇宙

最佳導演—-大媽的多重宇宙

最佳女主角—大媽的多重宇宙的楊紫瓊

最佳男主角—-我只看過2片,青睞貓王的演員

其他獎項我比較注意編劇,就是故事怎麼樣,他分兩種,原創者和改編

前者提名的我都看了,覺得還是大媽的多重宇宙,改編的我那部倫敦生之慾沒看外,我看好那部「鋒迴路轉:抽絲剝繭」 Knives out。就如此,觀賞電影是一個好娛樂,其實人生何處不是戲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