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芭比電影感想 #Barbie 8-18-23

今年暑假的兩部一起宣傳的片子讓我好奇,第一部奧本海默是本來就有興趣,這部芭比我以為是女孩子的電影,哪一位女孩小孩子時沒有玩過芭比娃娃呢!那些女孩的粉色也影響到無數女孩,很少不喜歡粉紅或者紫色。好奇心下我就去觀賞啦。

由於上次看電影點擊出的電影時間表在我再次點擊查詢時,時間沒有變,是8-7-23的,我沒有注意以為是7:30Pm的電影,到了才發覺是7點的,也不想改了就中間插入觀賞,應該少了前10分鐘,不過也無傷電影主軸.後來看了一下有彩蛋的劇評也就補全了!對於我們這種凡事説理的,當然是只能以形而上的角度來看!不過電影裡面的歌舞,人工佈景和真人並列等視覺享受就已經滿足了。

說形而上就是無厘頭, 劇情是說生活的無憂無慮在芭比王國的主角芭比突然發現有事情讓她不安寧,使得她考慮死亡或者穿高跟鞋成為拱形腳掌的迷惑,經過如同巫婆式的先知芭比指點要去真實世界取經,於是展開一系列的旅途,迷幻的如綠野仙蹤電影一樣,在現實世界裡面的各種笑話和那些痛恨完美芭比的女孩及製造芭比娃娃的馬泰爾公司一堆男主管和創作芭比的老太太,然後把真人帶回到虛幻的芭比世界.

回那裡後發生了男女「戰爭」, 那麼溫和可愛的爭執也真有趣!海灘大戰也是象徵性的,也許是那位一直附屬於芭比的肯尼到了人間學壞了、諸多肯尼裡面那位華裔武打明星劉思慕也是可圈可點,和他主演的陽剛電影尚氣大有不同,有一點娘炮吧!跳騎馬舞也是好玩!他們都那麼會跳舞,微妙微俏!其他的芭比和肯尼都是頗有型的、芭比經過那麼多年演變,有胖的,智慧的,懷孕的,殘障的…不勝枚舉!

雖然劇情以我觀點是沒有啥道理,故事就是如此、針對某些目的,其他的理性就放一邊了!裡面許許多多巧妙安排,如果你打開無數評論,可以沒完沒了的有原來如此的感嘆!對於我,視覺開拓,視覺享受(美的人,美的佈景,美的衣服)熟悉的威尼斯海灘景色,也是讓我有了一個愉快的時光,其他劇透就省了,那些象徵性把人世的不容易和幻想世界的無憂無慮拉到一塊,原來我們是脫離不了紅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