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23

3-29-23 #JohnWick4 電影感想

周二折扣電影兒子多一張票,臨時問我有沒有興趣,他知道我不喜歡暴力的所以開始沒有邀請我!我正好看到甄子丹接受雞毛的訪問,加上他牽涉到香港一些問題,也想看看他行不行,欣然前往觀賞。

電影還真熱鬧無比,打鬥場面非常精彩,特技一流,故事簡單, 由於我沒有看過前面的幾集,兒子有看一點而已,一些想必其來有自,不過不知道也沒有影響看這部電影的感覺!裡面最精彩的是甄子丹飾演的盲人殺手和基努的對戲,大概導演要熱鬧,還加一位黑人Bounty Hunter,眼睛大而且炯炯有神,名字搞笑就是Nobody!最有趣是他有一隻安慰狼犬可以陪伴他進出高級旅館等地方,現在所有設施都是越來越人性化了!不過這隻狗也是不同凡響,真不知道怎麼訓練怎麼拍的!

三位都是007級的,也就是打不死,敵人永遠被克的人,也不全然,劇透會被人喊打,所以您自己去看唄!

其實裡面很殘忍的,刀槍雙節棍,各式各樣的武器,人由高處被打落,很長的樓梯摔下來,在巴黎街頭的飆車,非常逼真!人被殺的場面也不含糊,不過不是非常可怕!而且也許知道是電影,沒有被嚇到!我只是想小孩子會不會受影響,以為刺人,開槍射擊人頭部不是那麼可怕,結果會有悲劇發生,而且感覺裡面就像電動玩具電腦遊戲,殺人平常的很,我大約算了下,好幾百人就如此喪命呢! 最後的決鬥場面非常經典,在一座古色古香的教堂前面,面臨著旭日東升的背景,來一個18世紀單槍決鬥!想起19世紀初許多名人為了一口氣就是用這種方式決鬥死亡,那位俄國詩人普希金是最有名的,美國也有一位前途無量的政治家因為他而短命。編導真有意思!

這部劇情實際上很簡單,這位維克殺手,全世界都在追殺他拿獎金,還有彩獎的播報,使得無數人前仆後繼的去捕捉他!開頭一場在沙漠中的追蹤,把阿拉伯人描述得差了一些。

他有日本好友庇護他,所以在東京那場打鬥可是非常多亞洲元素,他們喝茶地方後面大大的四個漢字,一下忘記,還是繁體呢!日本人忍者相撲十字弓等打鬥花樣可多了、那些法國還是那裡歐洲來的槍手沒有佔到什麼便宜!亞裔現在地位真的不一樣,雖然日本大亨和他女兒留下伏筆,他們那些真刀實槍和空手搏擊也是令人看的目瞪口呆,

到了柏林還是巴黎,還有一場維克認祖歸宗在教堂烙印的場景,對方是白俄羅斯的人,那場在賭場殺滿口金牙的大款場面,配上一堆年輕人的勁歌熱舞,把那些殺人暴力掩蓋在舞會裡面,真是天才,非常特殊! 就如此,還值得看的一場電影、他們年輕人說這種套路主要看打鬥場面,故事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如同裡面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電影嗎就是這樣,盲殺手使得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日本片盲劍客,他們比明眼人都靈敏極了,電影當然可以如此做夢的!

結束時兒子說還有一個片段,那麼冗長的工作人員名單後面大概藏了只有幾十秒的影片,裡面也是亞洲人為主角,不知道他們還

想拍什麼樣的續集。

後記:找了半天,只找了三個字「初志貫X」可能是徹嗎?如果網路看可以訂格看,電影匆匆一瞥,到處找圖片影片不成!

另外我還有一個想法是目前烏俄戰爭裡面那些僱傭兵,瓦格納或者歐美掛著濟弱扶傾招牌去作戰的、不是和裡面亡命之徒的殺手很有類似的地方?和電影裡面為了獎金喪命的一樣!死亡是家常便飯!

歷史上個人是一定要能夠壓制敵人或者自保不被欺負!大到國家層級時,幾萬人作戰怎麼形成呢,我們每個人都只是小小棋子,老百姓被徵召上戰場,不攻擊退縮軍法是馬上槍斃,進攻時可能還有一點機會生存!人啊人,軍隊看來是會永遠存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