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23

4-11-23 #我要我們在一起 電影感想

愈來愈相信機緣,茫茫眾生裡面你能夠知道多少東西?熟悉多少事務?專精多少技術? 光是娛樂上面就不知道有多少有意思的書要看,讓你耳目一新的藝術作品和影片可以觀賞!你一天不睡不休息也不過只有24小時可以用的!當到了某一個境界時,不急不緩,隨意而為是重點!一位朋友邀我去觀賞韓國電影Past Lives,雖然很認真的網路搜尋看看那裡可以租看,結果被好幾家網路欺騙說裡面有,如Roku放出來的只有幾分鐘的廣告片!可能還沒有上出租市場!於是就暫時放棄了!

瀏覽網路時看到有人放了莫文蔚的一首歌「這世界那麼多人」歌詞有意思,旋律也優美!因為在抖音上,時間不足下沒有全部

!我這種會網路搜尋的一下就找到油管的全部歌曲,而且還不只她唱,2022年韓紅在春晚獨唱,後面一群年輕人做波浪操、那可是我初中時就操過的,那時以為舉世無雙,壯麗風光,其實許多節目都有這種動作! 莫文蔚是2021年央視中秋晚會唱的,附帶有說是電影主題曲!我的上窮碧落下黃泉精神來了, 同時也想看看是什麼樣電影!這次很幸運,搜到在油管上馬上可以看到的全部電影!不到兩小時把他看完!總是有一點感想的。

電影是騙騙小青年的故事、據說是根據一部小說,「與我10年長跑的女朋友明天要嫁人」改編!故事是7,8成那位作者真實的經歷!大家都青春過,荷爾蒙分泌過,如今7老八十看,當然知道就是把那些慘綠少年的精華集中說給人聽!不過原

作是悲慘結局!如同我們現在看這擁擠多變的世界,年輕人擠破頭的求生存,不似以前我們面臨的時代!電影來了一個開放似結尾,如夢如幻的不知道男女主角最後怎麼樣、也就是你想他們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由於音樂好聽,男女主角清新可人,說的愛情故事是幾乎絕對經不起考驗及現實社會的折磨!故事把男的那麼真誠,就是要和他一見鍾情的女同學相伴的故事,不過只有區區10年,有時候想咱們這些歷經滄桑的可以有多少平凡的經驗,當然,人家就是把年輕戀人初出社會,經過殘酷現實壓碾,男女不變初心的相隨博取同感。裡面尤其有趣是男青年是做土木工程的事,為了早點給對象有安穩的家,也不自量力的自己去承包工程!這些事情我太熟啦,裡面有一個情節是年輕人許多會面臨的、就是背黑鍋,職場上有人想法通過你把關的事,拐騙利誘無所不用其極!你要做個什麼樣人呢,顯然情況不一樣很難下定論的!利害得失也不是一個八股可以說明的!

其實全劇簡單,裡面高潮的幾幕蠻青澀不成熟!如家長不贊成兩人來往但是女的非他莫屬,監工時為了鋼筋數不足,被騙檢驗簽字,最後的大地測量都不是那麼的合乎業界的作為!導演手法倒有創意,使得你不知道怎麼解釋最後怎麼樣啦。

看後還發覺這部片子曾經重演過,可能因為歌曲上了春晚,許多如我這種愛屋及鳥的會去看看!評論也如我所感,就是俊男美女來個莫名其妙的堅貞愛情,10年就能見真章嗎? 何況現代這些小青年,老早就有了愛做的事情,人失去了神秘,不知道其他品質在沒有描述下可以讓人生死不逾? 電影太理性時,樂趣可能會減少不少. 那些不合理的情節也要看佔多少來決定吧。

主題曲這世界那麼多人,還是頗吸引人,畢竟,人海中,會發生各種不同的故事,不是緣分是什麼?至於,死守誓言?如同現在做那國人都有爭執,我們被訓練的四維八德,還繼續存在嗎?

還不是讓人失望的電影,尤其裡面的青春歲月,每個人都曾經有的回憶,清新的男女,偷雞摸狗的勾當,當著全校同學面前說要給人幸福,咱們就笑笑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