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23

1-28-23 奧斯卡提名電影觀賞感想Blonde

今年奧斯卡提名出爐了,我也湊湊熱鬧,想把重要項目的提名電影看看,畢竟,人家推薦的有他突出的品質!這事情我已經持續數年,以前大部分跑電影院看,現在許多可以在網路上觀賞,電視機現在也大,除了去享受特別畫面音響效果特別去電影院看外,非常方便,一些提供觀賞的也只要幾塊錢就可以看2天。可以反覆看不明白的地方。現代科技真是方便!而一些網路公司自己拍的,你如果已經是會員時可以馬上看!我有網飛會員,平常很少用,這時就發揮功用!他們有8部拍的有提名,西線無戰事是老早就看了也寫啦!他被提名10項,僅次於媽的多重宇宙大熱門電影! 再補充一下,我已經觀賞的幾部我喜歡可是居然沒有一項的提名也所在多有,那部Look Up,Menu,可以說總有遺珠之憾,什麼競賽都有這種情況的。

其他的電影我就先每天一部,漏掉的再看去那裡看唄。今天先紀錄下這部Blonde,只有一項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感想!

這部電影還真長,3小時呢,裡面有點意識流,黑白彩色相間,把瑪麗蓮夢露的坎坷不平生活用許多情節慢慢敘來。瑪是我們這一代媽媽級的,她的去世也是有許多陰謀論、做為甘迺迪兄弟的情人還是玩物,各說各話!一代性感象徵尤物的故事都很震撼人,不知道多少歷史上的真偽,或者想當然爾她就是喜歡那種事情,被玩弄雖然有點創傷,但是也是靠那些事情往上爬嗎?導演是明顯的描述弱勢女人,在那個男權氾濫的時代的行為和心理!她的兩段婚姻對象也都是不得了的人物,每個都愛死她(不知道是肉體還是啥?)也因為裸照和流產分手!至於那位總統先生就是惡中之惡,處理國家大事像個笑話一般,事實上有嗎?

整片以缺乏父愛,有神經病的母親在領養家庭中長大的一代妖姬的心理,雖然功成名就,所有人都仰慕她,出行地方萬人空巷,高呼她的名字,陰暗面的她,渴望父愛,渴望被愛而不得!被強迫做的事情,被玩弄時的各種心理!非常悲劇的電影。女主角演的真好,犧牲了不少色相!

其他細節就不多透露,我沒有去刻意追查裡面情節虛構還是有根據,不錯可是蠻陰暗的電影。畢竟,她已經去世半個世紀啦!希望她能夠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