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CHERI


飛機上看電影不是享受,只是打發時間,讓這10幾小時的飛行有個事做,看書,聊天,聽音樂,玩遊戲,寫東西,想東西,走動,發呆,睡覺。。。。就是在座位椅上面,旁邊,能做的幾件事。以前常跑遠途時總是挑不是旺季,機位較空時搶到後面,一人可坐一排時,當起飛後就可把中間把手一收,橫躺在那睡一覺,這些都是克難的方式!許多人以前都經歷過,甚至比這還差的環境都呆過。如今能坐頭等艙就絕不坐商務艙,更別談那經濟艙了。 當然也要看自己的體積大小身高,坐長途飛機是絕對不好受的!

所以看電影就讓人忘了些煩惱!雖然是個小瑩幕,要戴耳機,總是不錯的。航空公司選的片子大多不錯!我看了下簡介,Cheri有個很奇怪的主體,,看了也有一些感想記下來!

電影把我們帶回20世紀初的法國,紙醉金迷的有錢人,資産階級。女主角是高級交際花,比應召女又要高一級吧,都是和王公貴族來往.有趣的是她帶養了另一位同行的兒子教他各種高級的生活享受!品酒,禮儀,珠寶,古玩,藝術等上流社會的産物!當然也包含了情愛性事!腐敗的生活還真吸引我!

想到馬克思的時代,那可能只是一位學者以整個社會面來看這資本主義,俄國的托爾斯泰就不一樣了!他出生貴族,可以享用不盡榮華富貴!卻有這個憐憫之心,爲了收租的事和太太還會有些茅盾!金錢壘積了後就有利息,這事是有錢財就有的東西!,資本主義的世界用資本換取保酬是天經地義的,太多或者借的人還不出來就會有沖突!社會,共産,資本主義的糾纏幾百年了,迄今難說如何是好的!

不管他吧,片中的漂亮服飾,房子,美俊的人兒,氣派的餐飲,都是盡力的描繪出上層社會的享受!表面是有不同,可是感情世界是和一般人一樣的有喜怒哀樂!更好玩的是女的縱橫情場,靠別人對她的迷戀而壘積了財富!這個青春的侗體本來就該只是她人生路上的一碟小菜!可是當少男因爲錢或者他媽媽的刻意要拆散,要和一位繼承了大筆財富的少女結婚時,她心中不是味道!靠著她仍美好的一面,40一枝花,她很容易的再放縱情欲,石榴裙下永不乏追求者。

男孩也是,碰到一個比自己更嫩的女孩,女孩當然迷念於他,可是以女人的敏感知道他另有所屬!男孩真的是有那戀母的心態!爲了Michelle Pfeiffer,這位媽媽級大他20歲左右的情人, 茶不飲飯不吃的!這些情節像極了初戀的情人。如此這位久周旋于人,洞悉世事,老於世道的女士,和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就這樣的愛戀著!終於女的太自以爲是的空留回憶!是誰先脫離情網的牽挂呢?表面是一回事,肚子裏是啥大慨就只有自己知道!片尾加上個旁白說大戰發生了,一切都暗示著那繁華如夢,過眼雲煙,鏡花水月的一種人生。

片中也有一些老婦人跟著子女在社交場所出現!皺紋加上滄桑,對比於年青美麗。令人感受!我是近於耳順的時節了,這就是人生,不必只幻想這幻想那的太不真實就好!另外我好像忘了許多情節。我想也不必一定要先去追尋一下別的看法!原始的認識記在這後,以後讓我知道的再多些細節或別人的看法時候對比一下,那也是一種樂趣。想想爲何我的初步印象會是這樣呢?有沒其他的原因呢?。。。等等,也就不怪別人說的和我的不同!自己都會與時俱進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