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My sister’s keeper


性子急的人什麽都想快一點,尤其是有了主意感受,恨不得馬上就把想到的記錄下,否則靈感也許就沒了!確實是有這種事。創造發明是常常有一閃即逝的靈光!那些工夫下得深的,琢磨再琢磨的偉大作品也不少!端看你是那種形的吧!

我就是怕感想和靈感在泉湧而出時不想法留下時就沒了的人!我又想法特多!因此介意每個不能記下的話真會累死.也沒那麽多時間立刻寫寫記記,漏了就漏了吧!也試著在多日後來追憶下當時的感想!要排一個優先秩序。有想法時可能沒時間,就在腦中消化下,想法子再重現!

我這次旅遊是充滿了想法,沒法說說會很苦惱的!我很快的列一個大綱,再一一追蹤寫下來,结果是像一篇篇的流水帳!這和展示什麽寶是差不多的!一下擠了太多的行程,把感想夾在其中時有人就看不到,不願意看了!旅遊記寫完了就回想飛機上看到的好片子,10多天前看的,考考自己的腦袋,不揣淺陋的發表與大家分享吧!

我當時看完就很震動,思潮洶湧的有話要說!第一部是***是姐姐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劇作是非常的吸引我的!我想一般人也必會感動!若有小孩要控告他親生的父母,那不一定是新聞了?我們一定會想知道爲何?有沒八卦的事?影劇界這種消息不少, Drew Barrymoor, Linsay Lohan ,Macaulay Culkin等不是就因父母事常上法院。還有隱忍下來,人人皆爲他報不平的MJ,子女父母不合的更是一大堆,上到法院的就是新聞了!普通人幹這事偶而也有!
一般說來我們以爲血親還有啥可告的?大多數是金錢的糾葛!在歐美,成年的兒女是和父母同等,獨立的個體,可以不聽不理別人的話!沒有一定要去奉養長輩的事!也沒有一定要分財産給兒女的義務!未成年就要受監護人的養育管教!但是,當別人覺得監護人不盡責時,法律途徑就是改變的方法了。這別人包括社工人士,任何無聊要興訟的人。當然子女也可能在內!

而劇中這個告發自己父母的原因表面看來只是要爭她的身體自主權!可憐的小女孩,她的出生就是爲了救她那有疾病的姐姐!試管嬰兒式的出生,從小,她的血,骨髓,幹細胞。。。等就是要在姐姐病危時救命。現實社會中是有這種父母!長到10歲左右的她,雖也享有許多天倫之愛,和姐,哥,爸爸,媽媽相處得都很好!這次,要將她的一顆腎捐給姐姐,而姐姐也是處在一個萬念俱灰的心境,於是就展開這動人的情節!

小女孩按照廣告,找了一位打扮得體面,原本以爲一定是個空心大老倌的律師來代理訴訟!媽媽本來就是律師,因爲大女兒,在家做全職主婦!因爲這女兒帶走了他們全家的觀心,連兒子的自閉問題也因而浮現,又多花了許多功夫,真是禍不單行!好不容易將兒子輔導好,這小女兒又來添亂!媽媽火大了自己來辯護!開始一段深刻的法庭審判!

女法官也有一段故實,她的年青女兒意外死亡,沈寂了幾年一複出就碰到這個小女生爭自主權的案子!我都以爲主觀上她是偏向小女生的!
那位電視上常做廣告的大律師不是繡花枕頭!他也有深刻的原因接這像是沒勝算的案子!不是爲出名!身體自主權是永遠充滿意識形態的題目!他傾全力去爭,盡其自我,在所不惜!

女孩的媽是很重要的角色,她是主觀超強的,不計自我犧牲的要把所愛的人都給照顧好!也沒注意別的可能性!這種人由高大的Cameron Diaz演是有這型,大衆的集體印像是選角色人的慧眼!長得報歉的人很少有機會作主角!亞洲演員在好萊塢也是機會有限的!
於是這家生爲救火員的先生也努力的配合,一起犧牲!可是他更有體貼心,想要子女快樂的觀念是一致的,但是有這麽多衍生的不同!忍忍後在最後關頭終於和太太在讓小孩去海邊的事吵了一大架!蠻好的效果!

生病的大女兒愛所有她的親人,甞盡了苦果,但仍樂觀的生活!作的剪貼簿真好!可是上天就給她這麽多時間,還要害親愛的妹妹受罪!於心何忍!在醫院認識的同病相憐的男友又刹然離去,多悲啊!她再也不想像個機器一樣,零件壞了就換!何況天上可能有她的男友等她啦!她又不想自殺讓父母傷心!於是叫親愛的妹妹去提出告訴,去延遲動手術的時間!糾纏不清時,是她的弟弟忍耐不住在法庭上表白的,真相大白後,我有說不出的五味雜陳!當然不是甚麽了不起的劇情,我是有給他猜到,可是這種許許多多的兩難,造成的人生喜怒哀樂可是我的最愛!

終於女孩死在愛他的家人關懷中!塵土再歸於塵土!受苦中得到了許多愛和歡樂也算是平衡的人生吧!人生生不息,活著的妹妹,弟弟,爸爸媽媽都在減少了這個甜蜜的負擔後,更有發揮,更能造福於社會,人群!人生來到世上走一遭,原來都是有其目的,或者若是沒有但是讓別人因而有了人生的意義,您怎能不常心存感謝,多幫世人,也歡樂對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