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Hurt Locker

我對這次金像獎的大贏家。。危機倒數。。又譯爲。。拆彈部隊。。就是一個有趣的可能有偏見的例子!我在華航飛機上看了20分鍾就不忍再看。不舒服嚒。何況好多選擇。所以就沒看完。如今他得了大獎,我就一直想,是什麽地方惹了我?我的。。偏見。。在哪?

其實,他的好,也許對某些人就是不好?進電影院看電影是很少會離席而去的!花了錢,除非太忍受不了!否則,總有欣賞的角度吧!電視,DVD就可以很容易的換了。也許錯過好的東西呢?另外是想比較比較這些真的投給他的蛋頭和我們自以爲的蛋頭有何不同?其實只要是選舉,總會有奇怪的事發生!選出的東西,人等大部分是不錯的。所有被提名大獎的作品都是好的,好的中間選出你不喜歡的罷了!我一定要再看一次,想下這些不同,縱然我頭有點痛也不惜!

終于看完全了這部戲!還是不覺得有啥特別的!要說,是那些驚心吊膽的鏡頭,節奏快的小戰爭場面!鏡頭運用是很好,雖然,我是不喜那麽緊張的氣氛。好早的恐怖片Shining比這更嚇人!可是這是講美國的將士打的這一場不知所雲的仗。入侵者到底是不受歡迎的。伊拉克可憐的人民命如草芥,深深的感受到那悲哀!絕對是一部反戰的電影,又沒貶低軍人太多,還有一絲的同胞之情!

劇情有許多不合理!這不是太重要。不過是要凸顯導演的看法吧!電影借由這三人一組的拆彈小組來談人性。硬是加了一場他們的一般巡邏,遇到了以擄人爲業,追求獎金的同國人和伊拉克反抗軍對抗情節,殺人如除草一般,一下生命就沒了。再一場深入危險區找元凶的戲,也是沒有說服力,至少對我而言!那位被綁滿炸彈的中年伊拉克人,被殺作爲人肉炸彈的少年,均想敘述戰爭的殘酷!美國參戰的不智!

殊不知以大局來看,死一些人,獲得戰略利益是做領導的必要狠心!才聽收音機說美國今年因爲車禍死去的人是1950年來的最低,還是有三萬多呢!一年幾千人的傷亡算什麽呢?當然,不能放到台面上來誇誇其詞!人是否成熟就是看他會那時該講合宜的話,又不喪失自己的信念嗎?死一個人都是不行的。輕忽他的結果,公開講出那裏不死人的話是非常愚蠢的!私下也別,說出他可是你不注重生命,或你是太聰明,看大勢清楚!誰又喜歡這種看來傲慢的人呢?最近這有一位性犯罪者在保釋期間又做案殺了一位少女Chelsea King,期間他有一些不合保釋規定可以再抓他回監牢,可是被疏忽了,結果有人大發議論,要檢討主管人員。是一個悲劇,這些人獸模糊的人如何去認定呢?一不小心就是如同老布希勝了Dukakis一般可用來攻擊對手的事了。

這部片子是還不錯的,花了太多的膠卷描述可憐的伊拉克人生活,不知一大堆群衆在那是圍觀看熱鬧,還是掩護反抗的人?或者人就是多,群衆控制鐵定是一門學問的!拍到有人還可以站在塔台上觀賞?真太超過了,太戲劇了吧!那位會講多國語言的男人太太居然氣到手無寸鐵的把主角趕出家門是蠻有趣的比喻!被綁架的當地人,開腸破肚,被炸成灰是爲啥啊?想要體會戰地生活的上校,一不小心也就被炸成灰,真是人生如夢,戰爭的荒謬被描述的入木三分!

人命不值錢是全篇的主題!誰派這些士兵去的啊?歐巴馬當上總統和他沒投票支持出兵伊拉克可能也有一點關系吧!那位拆彈專家,經曆危險後享受承平的家庭生活,後來還是義無反顧的回伊拉克去拆除炸彈,雖然可能隨時會犧牲,他也再所不辭!是有人性的偉大處!

總之,我還是沒能被說服這部片子是2009 最好的片子!好的導演!光是這頒獎,也是戲劇性十足!離婚的女人,可能最好的Redemption就是過得比別人好,在事業上擊敗那位分開的人!哈!我想這些還真是一部精彩的電影情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