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Moon

華航國際線上提供的電影我還看了幾部!幾部動作片緊張刺激可是我沒啥感想。紐約地鐵的劫案是大堆頭的節奏快,好人得勝!機器人的改變者也是。回程時看了部奇特的片子—月亮 Moon, 有那麼一點意思!偶而的看到同學已經寫過。試著也把這幕戲說說。

整片沒有幾個演員,倒是一具要保護主角的機器電腦!只主角一人孤獨的在月球背面工作!有限的幾個配角是透過視訊或著做夢時出現!實在可以說是一部很無聊的戲。 不盡然!片子所透露的哲理,悲愴的人類,茅盾的機器人,無所不用其極的老大哥,均令人毛骨悚然的想知道最後的結局!但是卻被輕描淡寫的用加注帶過!……克隆人上告,老大哥被判有罪!….留下無限的的遐思!

劇情是說一位在月球採礦的人過著於世絕離的日子兩年多,合約快到期時,天天算著饅頭要回家的日子,公司提供的聯絡工具這幾個月一直受干擾不容易和親愛的他太太家人連線!反正快回去了,他也不在意!片子描訴了許多一個人和電腦的生活情形!。很有想像力,一堆儀錶外,也拍了人的基本吃喝,運動,搭積木,剪髮,沐浴…等事。工作區就是蠻簡單的,見多了施工工具的人不會有多少驚奇!

這樣規律的日子下,總有意外。一天他採礦外出車子陷入坑中,昏迷不醒後驚奇的事就來了!……..醒來時他突然變年青許多!我就曉得有鬼。果不其然,公司不准他再出去時,他玩了些花樣,出去到出事的地方把一個他給救回來!老的他醒來後當然是一陣混亂!你是我?誰是你?我是誰?……

劇情的發展還不錯,只是不懂為何這年青的他太聰明太有同情心了,更重要的是那自主的精神!他們認為老大哥爲了不讓工作停頓,私底下一定還有藏備用的克隆人!他就是由其中被喚醒的!他們怎麼也找不到!居然打主意到電腦人上!以一句…..你是奉命保護我的,現在我有難,必須找到克隆人才能免於被消滅的命運……!直嘣嘣的機器人聽這一套,幫他們找出暗藏的備胎!有一窩子冷藏在那備用呢!

年青的他真有點子,他先把懷疑是阻擾通訊的高塔炸掉,老的他居然可以和家人通話!只是壞消息總是跟隨真相而來!他妻子已經去世多年,小孩都是少女了!還有個爸爸在家,不該又是另一個克隆人吧!傷心欲絕的他,聽不進年青人的建議,何況要犧牲第三個克隆人!再來他身體也一天天的惡化,想來還不如讓年輕有為的老二回到地球,不要呆在這只有機器,鳥不生蛋的地方!讓我們看到外表長得一樣,被克隆的人也有獨一無二的喜怒哀樂!人就是這麼的超俗的個體啊,雖然你也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故事就如此結了局,不可免俗的加上了旁白….克隆人控告唯利是圖的老大哥企業,光鮮亮麗的環保公司敗訴!………….所有的嚴肅主題都沒有真的解決。配上這一看就知道的荒謬劇,導演大概只要訴說問題讓我們動動腦筋就是了!那天,我們碰到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您可能會想,是不是那家老大哥把你給克隆了?你一定曾經是一個舉足輕重的人物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