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22

10-31-21 007 電影。。生死交戰/無瑕去死。。#Notimetodie

007 電影。。生死交戰/無瑕去死。。#Notimetodie

這部電影多災多難的終於上映了,本來前幾天就要去看,結果拖到現在,這裡蒙羅維亞的電影院已經數易其主,也想看看久違後的情況。我和Ray一道去,又近,選了5:30的一場。

到了買票,已經變成14元一張,Ray很興奮的和賣票的老太太打招呼,互相問候,原來他以前來和她交談過。雖然說不上劫後餘生,這場疫情讓人喪失許多東西絕對是有。進去還幾乎客滿,我們買了例行可樂和爆米花,又是22刀消費。 電影開始就很不一樣,怎麼在間諜影片裡面看到小孩?當然是回溯一位女士的歷史,不過也很不適應,後來這些居然是電影一個主要故事,讓007加了不少軟的因素,我們都覺得,冷酷無情的外表下的克雷格居然是這麼有情有義,完全不同以往遊戲人間的情報員,雖然裡面仍然是無敵超人,那就是電影製作出來的,沒有必要去研究合理不合理的,有些根據真實歷史的戲劇就應該小心一點。

裡面劇情就不必細數,和Ray聊,他最討厭劇透,很少看別人的影評,我以為是某種的自以為是。他重視電影的說故事能力過程,和我注意描述人性有到不一樣,人性當然是故事吸引人的一部分。因為這部電影有非常特殊的佈局及結局。一定不要太早說破壞人家看的興致。我個人當然不以為意,也相信各有各的優缺點,這部是新電影就少說一些。

另外驚訝是劇中把生化武器當成一個主軸,也夾雜著一些國際因素,可是居然中國沒有出現,我們以為可能是要去中國上演的關係,電影拍攝時大概新冠疫情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吧。編劇的想像力不簡單,壞人的造型也有些突破,他和情報員某些對於消滅人的對話有些令人毛骨悚然,每部007電影的大壞蛋都有許多犯罪的理論,一些明顯胡扯,一些有一點點言論自由下可能被人宣傳。我好奇會有多少人相信?這也是這些類虛幻電影的一個優點,純屬娛樂。片頭看到導演是一位日本名字,原來是日裔美國人,在NYU讀電影的,怪不得電影拍的不太一樣,裡面許多鋼筋水泥的建築場景蠻反應許多日本建築師的作品,最有趣是在一個坑洞似的走道裡面,和這影集一貫的007舉槍標誌非常類似。

這部電影快三個小時,我基本都是自然的集中精神,連晚餐沒有吃都不以為意,不知道是不是電影夠好,還是動作精彩緊湊,這些電影有一個特點,就是壞人似乎老是少了一根筋,很容易解決的事情大費周章,如同卡通片一般,反正,世界就是真真假假,我們自己要有自己的判斷。電影當然是吸引人的,我們兩個都給於好評,蠻暇意的一個週末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