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3-26-2 #Coda 觀後感想

Coda 觀後感想

這一部得到今年最佳影片提名的片子是網路公司蘋果的出品,我們蘋果手機很容易加入,試用期滿後一個月4.99也還能夠接受,何況隨時隨地可以取消,我使盡洪荒之力後,最後把這部影片看完,對比前面幾部太深奧(在我車上)或者打打殺殺(沙丘)不可否認這部片子讓我歡樂,勵志,也了解社會那些苦人的生活不易。

片子描述一家只有一位上高中的女兒不是聾啞人士,可是平常幫助父母哥哥上船捕魚,她熱愛音樂,喜歡唱歌,可是在學校合唱團試音時,畏懼得不敢開口唱,實際她聲音很好,馬上得到音樂指導的特別照顧,唱歌突飛猛進。

片中描述捕魚的因為中間商及政府的陋規使得謀生不易!不過片中他們溫馨的,還有模有樣的房子倒難以連接到窮人!

劇裡面也描述了年輕人的感情世界,和女孩一起唱歌的男孩因為不小心告訴一位朋友他在聾啞家庭看到的親熱事情,一傳再傳讓女孩受傷,她哥哥想和一般人活動,也因為聾啞問題,常有衝突,不過也交了位只想性探索的女同學!那個荒謬的青春期是使人回想起來忍俊不住的!

女孩因為家境,幾乎要放棄進大學的機會,那位好老師,也曾經因為老墨的身分被人霸凌歧視過,給了她特別的鼓勵!然後他們一家勇敢的面對權威,自己搞自己漁獲的生意,她也和男友修好,在湖裡渡過歡樂難忘的時光!最後準備離家上大學!

片子輕鬆愉快,暗含著許多人生道理,如他男友羨慕她家互相的關愛,比起那些文明可是冷冰冰的家庭!她家人去看她學校合唱團的表演那種無聲世界!我很好奇他們三位是真的聾啞人士嗎?查了一下,居然都是,一位是聾可是可以說,也是不簡單的。

片後我覺得這部片子有可能是黑馬,奧斯卡獎從來不是以學理啦,各種量化產生的獎,今年大片都有一些沈悶,犬山隱射同性戀的多樣化和聖經某些難以理解的教誨不一定一定有票。貝爾伐斯特初步印象不一定那麼吸引人,雖然如同陳酒一樣,越來越香.也許這部說弱勢團體的電影,加上清新的人物能夠得到大家青睞呢。

最後畫蛇添足一番,記得以前一部也是說年輕學生的感情生活電影Juno 女主角Ellen 清新可人,不過後來居然變了性名字變成Elliot,這個世界真是難以理解,也期望裡面那位女主角能夠繼續她在我心中的形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