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3-27-22 Nightmare Alley 夜路 玉面情魔和沙丘Dune 觀感

Nightmare Alley 夜路 玉面情魔和沙丘Dune 觀感

奧斯卡最佳電影還剩下兩部沒有紀錄下感想,這部是懸疑驚悚片,台灣大陸翻譯名字不太一樣,夜路比較中立,玉面情魔就帶有一點內容的重點!另外一部沙丘Dune我不是看好,雖然他得了10項提名,項目都是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檯面上表演的是我看電影重點,也應該是許多人的重點!所以一文兩用!把感想敘述一下!

夜路是說1940年代美國的風土人情事情!想想那時候也是開化不多,尤其鄉下人!劇情敘述一個馬戲團,更嚴格的說是尋奇遊樂設施,到處找遊客,花門票看一個神奇人物,或者是坐下娛樂設備摩天輪等,裡面成員怪型怪狀的!

主角是位流浪漢吧,先做粗工,後來有聰明,幫忙裡面各種花樣更進一層樓更逼真更吸引人!變成要角外,找到伴侶,一起離開辛苦的遊樂團去大都市找機會!

他很會弄神疑鬼,許多富人非常想和死亡的親人通靈,於是他用他敏銳的觀察,變成名人,享受有錢人的生活,而且被一位心理女醫生看上,得知更多有錢人的心結,大賺其錢!當然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的,這裡就不劇透,保持你的新鮮感去享受未知的故事!結局是他又回到原點,世界有他沒有他大概也是一樣!這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吧。

裡面敘述那些因為自己創傷因此迷信那些言之鑿鑿的人,我想也許是傳教的,也許是片子描述的怪力亂神騙子!騙子遇到更奸詐的,更狠的如何自保呢?年輕時看過偶像保羅紐曼和勞伯瑞德福的..刺激Sting也有類似的劇本,不過裡面他倆詐騙得手,而且騙的是壞人,大家心裡都高興!這部當然就功敗垂成,太太離開,有客戶以為死後有個世界,乾脆不活了也是奇特!當然那個笑話說許多宗教都說死後世界婆娑美麗安詳,不過怎麼沒有人馬上去到那世界看看呢?雖然是諷刺,現實中確實有那種實施的人啦,最近有節目介紹加州30年前的天堂門,以及50年前左右南美蓋雅拉的瓊斯教堂事件,影響一些人也是使人難過的。

所以還蠻娛樂的片子,至於得大獎可能機會不大。不過主角庫伯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而且他變身變造型的功夫一流,我還真認不出他來。不要忘記、他客串那部甘草披薩裡面白衣白褲造型身完全兩個人呢。

順便說下沙丘,我一開始就沒有感覺,缺乏好感。裡面講殖民地,國王王子王后復國的故事,裡面花了許多功夫做各種讓人驚艷的道具服裝!也許和現在歐洲發生的悲劇有關吧!裡面軍隊,各式各樣武器,飛行器,還有沙裡的怪獸!可是那麼先進時還是用刀槍廝殺,偶然有些玄的東西,不過人的忠誠及背叛也是混在其中!

王子的聯合其他部落來個田單復國似的,對於華人熟稔許多這種歷史故事的就沒有多麼新鮮。

當然如果在大銀幕上觀賞可能感受不一樣,享受到創作電影人的苦心!不論怎樣,故事情節不吸引我。我只好把他放在一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