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22

10-9-21 觀看魷魚遊戲劇集 #SquidGame

觀看魷魚遊戲劇集 #SquidGame

前幾天就瞄到新聞報導說的目前世界紅遍天的「內特費來事」 Netflix網路視頻公司的出品,一個怪名字,而且是南韓拍的片子,充滿好奇心下利用週末夜晚就看啦。有些驚奇,一些失望,不過裡面的創意和能夠行銷外國市場是不簡單的。

什麼劇集,大概第一集都是最精彩的東西,不然怎麼吸引觀眾繼續。大致是描述男主角是一位事業家庭處處碰壁的大叔,愛賭的他快要走投無路時遇見一位神秘人和他玩遊戲,終於贏了一點錢後,給了他一張特殊名片說,如果想贏更多就打那個電話。幾經曲折,他終於決定去試一試運氣。

完全陷入昏迷狀況下他到了一處如同軍營的地方,裡面男男女女,老少都有,原來都是欠錢人被招募來,被一群神秘人物管理操作他們去玩遊戲,神秘隊伍都掛著簡單符號的面罩,使得正經歷新冠病毒的人們包括我,非常習慣,那些簡單的圖形,也似乎是韓文的元素,不知道韓國人對這些東西怎麼這麼情有獨鍾。

遊戲勝者可以拿幾億韓元(其實美金只有三千八百萬),就是想退出的也會被管理人用他她的悲慘歷史來變相的說服他們留下試試。如同那些直銷推銷員一般,又有棒子又有紅蘿蔔。就是玩遊戲吧。遊戲總共有五場,四百三十六人接觸第一場遊戲時就被嚇到,沒有達成目標的就當場被格殺勿論,倖存者也不好過,吵著要退出,一位主角很景仰的是上最好大學做賺大錢的同學湊巧也是經營不善,欠了巨債來這扳本的,居然看到合約中有條規定可以集體投票決定繼續玩遊戲與否。驚險萬分下大家解散,各自回家。活總比死好一點吧。

不過活的痛苦,死也不一定是自己的心理下,居然大多數人又回到遊戲場,展開慘烈的遊戲。這裏就不多說這些考驗人性,看來是勾起小時候回憶,實際是非生就死,而且最後只有一人拿獎金,我想南韓沒有樂透獎嗎?電影就是編故事做夢,沒有什麼好較真的,一笑。

中間一個遊戲是和我初高中常做的團體運動拔河比賽。如果有策略,雖然體型不如對手也可能贏的神話只能說驚喜。其他就請自己體會。實際上,我驚訝於第一次遊戲後,已經喪失胃口,後面是摘要的看。畢竟我已經血氣退化。編導偶爾會放一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善良和醜惡,把人性暴露一下,也有想學007式的懸疑,加入一位要尋找失蹤兄弟的警察想法混入基地神秘隊伍,這離譜的神話,加入一些男女色情和男男曖昧事情,偷賣人體器官情節。。凡此種種,實在不值得描述。

千奇百怪後當然是男主角得勝,他雖然有錢了,可是心灰意冷下,無所事事,連答應其他戰友的很容易可以做得到的事情都沒有去完成,然後再來一段沒有道理的情節,包括膚淺的探討人性,終於他挺起精神做了事,還異想天開要和這個神秘集團對抗,劇情到此暫時就打住,應該是給拍續集做伏筆吧。

最後,綜合一下感想。。。1整個片子在是實在兒戲,把殺人描述成按個鍵盤般簡單,我相信對倫理是一個挑戰。 2, 鏡頭的血腥實在夠假的,那些假血,到處抹在人臉或者其他部分就以為是可怕啊 3, 裡面啟用一位巴基斯坦移民去韓國的漢子,被又資助他又欺騙他的給做掉,不知道會不會有種族問題。4, 神秘人物像直銷公司的員工,無處不在,那麼費功夫去打耳光?另外顯示韓國這種欠高利貸的民眾真多,不曉得韓國政府怎麼想。5,那些付費戴上動物面具的VIP看這種不上檯面的遊戲會那麼興奮?我覺得編導把觀眾都當白癡啊,那幕男男關係似乎是各種歡唱的寫照,真有他們的遐思。6, 一些小地方描述主角的善良,照顧尿褲子的老人,對隊友的感情,最後對鄰居從小一起長大的情感,算是一點正面價值吧。7, 裡面那種高科技的噱頭確實有點迷人,帶著面具的使人想起星際大戰,荒淫的行為可比。。讓你眼睛大開。。的電影。,一位VIP居然會吟杜甫的詩,中國大款也到處找刺激啊。8 幾個遊戲基本是韓國人小時候玩的不過有一個應該是抄襲歐美最近的東西,如同整個劇情類似其他比賽節目,

可是這部劇居然席捲全球,看到一位韓國人說他們是想得到世界關注重視,不過因為這戲,描述韓國壞的事情得到第一可不是他希望的。我覺得如果其他非英語系國家如果能夠效法這些,主要應該是有英語字幕及可以選擇英語發音,配音還配的不錯呢。這些是讓歐美容易接受的原因吧。這就是我的感想,再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