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6-22-22 #LightYear 巴斯光年觀後感想

#LightYear 巴斯光年觀後感想

又到了周二看電影時光,今天看的是巴斯光年,light year, 這部影片的祖師爺片子玩具總動員是我帶著小孩一起去看的,現在,小孩成為大人,帶我去看裡面的太空人歷險記,那種感覺是複雜也是溫馨,人世一代代的傳承,不捨如是。

兒子知道我喜歡紀錄,他要我不要劇透,Spoil那些想看的朋友,看來我這惡名昭彰名聲遠播!我是有我的理論基礎的,首先,我可以警告要看紀錄的,裡面有雷,慎入,二是我以為一些不是驚悚電影,平平常常的故事,就是用對話,揭露人性的,整個劇情一句話就了結的,透露內容是沒有問題的。看電影是欣賞裡面的畫面,細膩的對話,劇情描述有什麼關係呢?那些懸疑片我當然知道自制!不過這麼複雜想法不必辯解,這篇就試著盡量不Spoil你們。

除了這些背景外,這部片子也有爭論,一些保守國家禁止在美國是Pg13片子放映,我也想體會下為什麼?我從小就喜歡探險,太空人故事更是吸引我,以前有關於火星的小說,愛不釋手。如今,資深公民對針對小孩子拍的卡通有啥感受呢?

片子當然是熱熱鬧鬧,許多高科技的敘述,如同捍衛戰士一樣,主角Buzz,也是不畏艱辛的做出許多 突破,電影也運用中國老早就有的天上一天,人間十年的概念,交叉對比永遠不老的和明明是下幾代人的交往,不是和我腦海中說話稚氣的小孩和目前身高6呎4的成熟男人一樣的感覺嗎?

劇情故事當然是所有電影的模式,好人經過艱苦的奮鬥,終於得勝,裡面還加上和自己裡面的另一半對話,一個善,一個不算是惡,但是總不如那個溫馨的我的善意吸引人.目前世界的紛紛擾擾,不也是一方忽視另外一方的想法,大打出手,生民塗炭嗎?多元世界的善惡到底如何區別呢?我看永遠沒有辦法,有宗教或者革命情懷的大概以此激勵人心罷了。

另外一個劇情套路是那些本來不起眼,一無是處的人物可以在某種意義的啟發下,功成名就!中國古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一樣,人要時時刻刻如此樂觀也是不容易啊!

這種類科技片子一定對小孩非常有啟發,因此,未來的可能種下科學家的基因,這種好的文化洗腦,何樂不為呢?多些人從事科學的研究,數學,物理,AI的發展,我相信是好的,沒有偏見的宣傳。

就如此,熱熱鬧鬧的影片,對於我這種太實際的,劇情當然是夢想,不過人生不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嗎?如何平衡這些,不要太虛幻,也不必太實際,或者現實,如同小孩子老是問,有沒有聖誕老人呢?你對那些少年老成的小孩是不是有點厭煩?對於那些信誓旦旦,以真理去戳破人家夢想的人,有沒有好的說法呢?這種智慧,我們永遠應該學習的。

好啦,我真的沒有劇透吧?透露一點,裡面的壞人,服裝上居然有個類似Z的符號,電影製作應該至少一年前吧?他們有心留下這個梗嗎?

到了片尾時,我問兒子有沒有現在流行的尾聲小片段?英文叫Stinger ,他查了下說有三段,所以我們耐心的把片尾冗長的工作人員看完,結果那幾段尾聲實在乏善可陳!當然看好幾百人工作名單也有某些樂趣,發現不少亞裔的,除了姓外,一些名字用中文或者韓文拼法的越來越多,這種注重自己傳承,文化根源的趨向是我樂觀其成的,想想,比起非洲,泰國,一些歐洲冗長的名字,亞洲人的名字還是出奇的容易啊,不過,如何說呢?英文中文,拉丁語就有許許多多的可以研究的,當然,大部分的我們,怎麼說就怎麼辦吧!

最後看了報導,這部片子不如預期的賣座,金錢是現代衡量價值的標準啦,我雖然不是很喜歡這部小孩子電影,看看應該還是不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