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22

11-19-21#Eternals 電影觀後感

#Eternals 電影觀後感

這一部大片應該算是中美關係緊張下的犧牲品吧,不能夠在大陸上映,美國當然是隆重開幕,對亞裔是一個鼓舞,年輕的女導演趙婷剛得到殊榮,由小的感性到大製作,不知道她的那種能力發揮了多少。一群年輕人包下整個電影院一道欣賞,我這個資深的也搭了順風車,和兒子一道去位於蒙市的時代廣場AMC觀賞,這家聽說是被華資購買,疫情前常反映中文片子,美國次文化的發達得不可思議,不會英文生存絕對不成問題,食衣住行娛樂都不缺乏,世界村味道十足。

片子蠻長的,不過我基本上全神貫注。可見當然是各吸引人的好片子。講感想當然會牽涉到劇透,劇透也有級別,如007意想不到的結局當然不說,這部戲架構上對我來說是熟悉無驚訝的。電影就是一個夢想,太計較裡面的你認為不合理,無釐頭的事情沒有必要。電影有太多層面可以去欣賞,如果整體都不合意,批評下也無可厚非。每個人都有自己看法喜好,人的個性由電影感想中可以略窺一二。

這部電影我想好的地方也和我喜好有關,他大致的探索了人類的歷史演變,和借用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匹克出來的眾保護神,不過他們是也會死的超人。這些故事也是由漫畫界1970左右衍生出的,想想漫畫當然可以超現實。拜兒子的解釋,知道這個系列沒有其他如XMan, Batman那麼紅,在開拍時沒有幾個膾炙人口的角色,另外一家公司擁有的Ironman,後來被他們收購,也來不及放到劇本裡面,哦,沒有想到一個我根本不注意的美國漫畫界有這麼多故事。

由歷史上上到公元8000年,各種人類的災難都重點的提到,至於劇情也是以人類一直探討及想不透的善惡為軸,這十位特使代表好的Eternal,惡的是一堆怪獸叫deviant,至於誰造出這兩極沒有說,也許有說我沒有聽到。不過至少這特使是經由一位大神所管,他們坐飛船來到地球,幫忙人類脫離怪獸的侵襲。10位各有其超能力,各個有欵有型。由原始社會保護,到巴比倫帝國,到印加帝國被白人屠殺,還有日本二戰的核爆大災難。

這些事情讓一些有良知的特使想為什麼不直接影響人類心靈,使得人人為善,可是大神又不準,要人類自己去摸索改正,而且不幸全部滅亡時,會有其他的生命在某種地方茁壯。。。真是玄之又玄。

就如此打打殺殺,也因為所有怪獸都被他們消滅得差不多,他們有個幾百年的渡假時光,鏡頭就又轉入現代社會,有繁華的都市,也有一望無垠的鄉下。怪獸居然再起,使得特使去找到分散地球各角落的特使。許多有趣事情當然因此發生。最後一陣混亂,怪獸當然被消滅(我一直想怪獸怎麼這麼倒霉這麼愚笨,編劇的力量真大)自己團隊有死有傷,也有叛變的。不過暫時延續人類的命脈。

除開歷史,這十位特使是充滿了不同人,一位算女主角的居然是華裔,滿口英國腔,她蟄伏在地球倫敦城市時還交了一位凡人男朋友,我不禁想,這位活了萬年的女士如果繼續和男朋友一起,幾年後人家老了,她還是青春永駐?真不能細想。

另外一位亞裔非常照顧Eternal中的白女人裘莉,那麼有名的她能夠屈就一個不算突出的角色也是難得。不過她使用的武器,有點像中國古代各種傳說,一招就上手,一揮就隱藏起來,然後光芒耀目。這些電腦特技的配合,使得觀眾有栩栩如生的真實感。

一位速度驚人的特使我想中國小說裡面的神行地保,或者封神榜裡面的土行孫嗎,還有由地球到太空,剎那一瞬間而已。她還是個聾啞人士,用手語溝通,我想英文中文德文的手語應該不一樣吧,人類這麼多不同到底是好是壞呢。

一位黑人是個科學家,在遠古時代他有衝動想給人類提供有效率的農耕工具,被領導否決只能給他們一般的刨地工具。這位在地球有了小孩有了伴侶,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和怪獸奮戰。

有一位充滿憐憫之心的,數度想用他的能力改變地球人的行為,只有在遠古時牛刀小試,後來在亞馬孫叢林被原住民當成神一樣,有了控制,那些原住民對抗怪獸死也不懼,應該是洗腦過後人的通性。

裡面最搞笑的是那位印裔的特使,他可是風風光光去寶萊塢發展成為明星,後來也帶了一位邊踢sidekick的凡人,到處錄影,應該是諷刺現代人喜歡自拍喜歡放影片的行為。

一位小女孩演出了現代人的各種憂鬱,受限於自己的形象,愛慕他人又不能明說,她可以偽裝成不同的人迷惑敵人,她羨慕人類的各種生活,讓人知道神也羨慕我們喔。

最後剩下原來的悲劇女領導和那位雙眼可以釋放雷射光的男子,造型都不錯,因為牽涉到整部電影的懸疑型,就不多說。 除了角色各有特色,裡面的取景也是一流,還有服裝圖案,人使用的小刀匕首,加上各個歷史背景的城市,聚落,及蒼涼的廣島核爆景色。寶萊塢的歌舞也非常好看。所以讓我非常的受用喜歡。

這部不錯的電影在結尾時還有許多東方文化的東西,一一展現,當然一般觀眾看完可能已經離去,接著工作人員的洋洋灑灑名單,我看有上千位呢,可以知道一部電影的複雜費盡許多人的心力。突然,女主角的凡人男朋友有一個伏筆放在那,我想耍耍噱頭,讓觀眾繼續來看續集是個好的廣告手法。

片子裡面我大概不滿意的是那些怪獸的裝扮,這些應該是用電腦特技合成的,還有,怪獸最後也吸收人類精華演變成神,不過一下就被裘莉給劈死了,哈哈。還有裡面那種集群體能量更有力的想法,在中國武俠小說裡面已經有很多。一些人把自己數十年真力灌輸給他人的故事時有所聞,想想中華文化確實有許多好想像力的東西呢。

好了,我自己已經錄了段即時音頻的感想,不過只在微信裡面,現在再用文字紀錄下,如果有同好,或者因此去看也享受一下這些愉快的經驗,這就是我的初心,也想知道他人如何想,基本上我是看完就直接說書了,錯誤可能難免,畢竟英文不是我的第一語言啊。因為電影吸引人,我應該去博覽一下各種說法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