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22

6-2022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奇異博士的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周二這裏電影院5元門票,兒子和朋友去看這部電影,臨時有張票問我有空嗎,7:30 的電影我大約8點進去,大約已經播演15分鐘,不過反而很喜歡,電影完畢時他們年輕人都不欣賞,說沒有感覺,我出來時看到隔壁一場是10點的,就等了下把漏掉的補齊,確實,我大概是由動人的那段開始看,前面無厘頭的沒有讓我喪失興趣!這不也是目前媒體發達,許多都想讓你接受第一印象時博取你的好感,和這種人性有一點關係?好了,這電影有四個電影院放映,各個都是賣了7,8成座位,應該算大眾化的吧,值得把我的感覺述說一下吧。

我進去看到的是這位博士正和一位漂亮的家庭主婦談判,她有兩位小男孩兒子,可是似乎是生活在一個虛擬世界,然後她一變就成為一位漂亮女魔頭,戴個頭冠好像有兩個魔鬼角一般。壞人她一定要抓到可以來回多重宇宙的墨西哥女孩,這就是開頭劇情,原來在另外一個宇宙裡面博士沒有解救世界,自己都犧牲啦,墨西哥女孩可以穿越不同宇宙,來到紐約,被章魚獨眼怪物追捕。正好博士參加深愛人的婚禮,當然把她救下來,於是發現了另外宇宙已經犧牲的博士,並將屍體埋葬。

女魔頭要求博士交出女孩,博士把女孩帶去到一個東方意味十足的修道院,人人都是華人形式裝扮,帶頭的是許多漫威漫畫裡面都出現的王先生,女魔頭終於出現,大家廝殺不已!小女孩和博士又穿越時空到了另外空間的紐約。

在那裡一切和以前世界不一樣,房子許多綠化,交通管制完全不一樣,紅燈前進,綠燈停止,不過買東西還是要錢的。到了一個紀念博士的博物館,那裡樹立了他的銅像。裡面就是漫威漫畫那些超人管理吧!結果他們是一起喝茶被下藥昏倒後被抓起來,還有審判,大概都是漫威漫畫的要角,他也明白其實他是失敗者,可能有背叛的嫌疑。他們立他的銅像是因為群眾需要這種象徵,怎麼一個英雄可能是狗熊呢?和前面女魔頭對話的重點一樣——每個媽媽都是生活在夢幻中!這種哲學意義遠大,那我們活在我那一個宇宙空間呢?

不論怎麼樣,打打殺殺後,女魔頭到了一個藏寶典的神廟,王先生可以打入裡面和服從女魔頭的四位四不像怪獸打鬥,對了,在地方修道院裡面居然有牛頭人身的武士,我們耳焉熟詳的牛頭馬面也來啦? 另外,在紐約那目前的宇宙又出現一位博士,這個宇宙的博士要求那個宇宙的博士交出寶典,封閉黑暗之門。也談不攏,那位博士居然墜樓被尖銳籬笆穿身而亡。

總而言之,裡面還有各種驚險的追逃情節,拍的都驚心動魄!女魔頭一下回到孩子媽的角色,一下又魔鬼附身,小孩子對她的愛讓她留下眼淚,這比較幼稚,也許是年輕人覺得沒有意思的原因吧。我猜想裡面每一個角色都在漫威漫畫裡面有故事呢,能夠全部知道的粉絲當然過癮,咱家小孩雖然看了許多別的漫畫,這些沒有多涉獵吧。最後結局功德圓滿,好人得勝,壞人良心發現。自毀解救世界。結尾恢復正常時博士居然又生出第三隻眼睛,那個是他搏鬥的壞博士的特徵,顯然還有續集。對我們熟悉二郎神及許多三眼人故事的,實在不足奇。

我主要是被這種你是你嗎?我是我嗎?的玄奇吸引,電影說不同時空你人會不一樣這件事是我深深體會的。裡面塑造英雄,和小孩相處以夢想互相安慰,談判不成就大打出手的重點,頗合我心!想想現在世界,不也是一言不合,互不相讓,打得人仰馬翻的?最要緊,讓我有好感的是裡面的亞洲元素,那個修道院也不似任何文化建築,和服飾武器一樣,有點那個味道,可是又不全是!

就如此,沒有看其他解釋電影的評論就大膽的把第一印象記下,由於英文不是完全知道,還有看完回想也不全,我想真正寫影評的一定要反覆看,隨時做筆記才完美,不過世界那裡有完美的事情呢,我就隨手塗鴉,自娛娛人, 網路上一定有更多介紹!有發現什麼再向您報告!

後記:首先,中文名字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