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14-2018#TheDisaster Artist #大災難家

這部片子我其實看的蠻早是,去年12月初吧,可是因為實在不喜歡,也不准備寫什麽感想,不過,居然好評如潮,也得到一些影展的青睞,那位無厘頭的男主角連得了兩個獎。所以,還是記一下我的看法,也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是如此多嬌,各式各樣不同想法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我把這部電影看完時,那種。。哇,這種事情也可以拍出電影啊?所以,是以劇情的無聊不合理看。這個合理否也許是我這種型的致命傷,世界那有什麽事要明白啊?人家找樂子,你幹嘛掃興嘛?不過,電影戲劇不是那些要爭得你死我活的事情,也沒有那麼重要吧!我現在是說,這部電影的故事不合我心。我也知道由另外一個觀點看,能把這位亂來的人演的真使得人們討厭,如同那些演壞人的在街上被人看到,被圍毆痛打一般,一定是演得好咧! 故事由一位在舊金山,想當演員又不知道怎麼表演的帥哥說起,他的戲劇課裏面有一位怪才同學,他非常仰慕,請求他教他如何表演。這位老兄也喜歡他,兩人變成好朋友。偶爾有些驚世駭俗的行為,如在餐廳大聲對戲。。。然後這老兄說我們去好萊塢闖天下吧,我那裡有房子,錢也不是問題。。。男演員決定了,可是媽媽不贊同,她親自問這位留長髮,號稱紐澳連來的仁兄的問題也都被閃過。這種事情擋也擋不了,他們哥兩好就南下了。

開始各人做各人的奮鬥,都不怎麼順利,有次老兄在餐館遇見一位名製片人,也不管人家帶著女友約會,同樣的用無厘頭的方式糾纏,當然後果是被警衛請出去,還被製片奚落,你永遠沒有希望的。。。老兄回來看到老弟也一樣不得志,烙下一句話。。。我們自己來自寫自導自演拍部電影。。。錢不是問題。。於是他們自己組織拍片公司,自己雇人,自己擔綱演出。。。

在拍攝的過程時,一堆笑話,不管怎麼樣還是快拍完了。而且老弟交了個女友,有了一個機會去大片子演出,老兄就不高興啦,說這是我們兩的電影,你走我就不拍啦。。於是老弟還是留下了繼續,不過拍完了也就離開,他以為這電影是永遠不會剪接好上市。

結果,幾乎忘了時,偶然經過一個廣告牌,上面居然有這部電影。。房間。。的公演告示。 老兄要他參加第一場出演。於是,他們共同坐著高級轎車去參加。片子當然稀奇古怪,不過,因此產生了另外一種效果,觀眾大家都非常被娛樂,於是老兄終於在影劇界有個萬字了。

就如此簡單奇怪的電影,到戲完畢我們都不知道這位老兄怎麼這麼有錢,這麼神秘,年紀多大,等等。。。據說劇情是根據真人實事的。我也沒有興趣去追究啦。

接下來這部得到許多金球獎提名項目,而且男主角勇奪最佳男主角獎項,頒獎典禮時那位真的老兄也上臺,不過要發言時被演的老兄制止發言,一切仍然是那麼無厘頭,再加上男主角捲入許多性騷擾的傳聞,看來,這真還不是部順利的電影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