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29-2020 #Judy

#Judy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呼聲最高的這位女星瑞蕊演的非常有名童星出身茱蒂葛蘭的故事Judy電影,這裡一家非常便宜的Regency電影院3.5元的門票。有預算買了爆米花,享受一段離市時光。

瑞蕊很久前演的那部歌舞片。。芝加哥。。非常好看,不過她近年沒有什麼好作品,加上她可能整容,減體重得過了一點,看到她的形象都認不出來,她倒很大方在接受採訪時也說影迷見到她常提這個問題呢。電影原型葛蘭演的綠野仙蹤可是膾炙人口,和稻草人,機械人,獅子走在黃磚道上面的畫面和那首。。再見彩虹。。可是經典,歷久不衰。

這部片子倒是只敘述葛蘭後期的潦倒生活,中間夾雜著她當童星的時候各種遭遇,形成她許多後來的舉止。我想瑞蕊也是有這種成名後掉到谷底的經驗,演來特別入戲。整個電影讓我跟著這位任性,一直指責別人,有才華也再沒有回復健康快樂的生活,使人欷歔。

一開始就看到帶著兩個小孩的她回到旅館時以及因為沒有付錢被委婉的請出去,走投無路時,回到孩子的爸爸家,葛蘭是愛她小孩,可是經濟上她每況愈下,雖然還有20多年前青春少女,每個美國人都羨慕的影星光環,很寫實的,走投無路。晚上她也不甘寂寞的去參加應該是女兒麗莎明尼莉的派對,和未來第五任先生懈兜。

就在這時候,一家倫敦高級夜總會還想著她的光輝時光,請她去表演,本來根本不想離開小孩的她,無奈的踏上可能東山再起,或者至少存夠錢,回來有個家接小孩一起過日子的夢想。遠去那還把她當寶的倫敦,主人還特別安排助手,她那種不安㕳酒,依靠藥物,不遵守時間的調調被年輕助理看在眼裡,第一次演出差點砸鍋。助理的當頭棒喝應該對她有幫助,另外她一輩子的浸淫歌舞也是有底子吧,上台還有有明星樣子。中間她偶遇的男子也不遠千里來到倫敦,說和一家商家交涉了她的肖像權,每年光是抽分就可以衣食無缺。一切大好時,她前夫也來到倫敦,和她討論小孩監護權的問題,她受到刺激,舞台上表演失態,觀眾噓她向舞台丟東西,老闆終止他的合約。對了,她新婚先生的告訴她商業談判失敗也是一個原因。而怪罪人家撤出是因為她的不正常表現,這使得她勃然大怒,好像也有關係,可是我記不得順序啦。

最後她被撤換後,還想再看看舞台,這是她小時候就喜歡做的事,自己上舞台顯然沒有在下面欣賞愉快。實在安奈不住後,向新表演吉他的歌星請求,再度上台,向觀眾致歉外,獻出她人生最後一次的表演。

中間編導還加入了現在最流行的同性戀的話題,那個年代這種人當然是不見於社會,她的歌迷一對男士躲在後門向她致意,偶然的她到了他們的公寓,度過一段感人的時光,我覺得是畫龍點睛,葛蘭在自己神經質外,內心是充滿著愛心的。

把劇情說的模模糊糊,希望不要影響了你看的興趣,裡面許多歌舞,真的蠻好看的。葛蘭其實是在美國鼎鼎有名的人,她的晚年不幸,原因有許多吧,最後電影附帶說她倫敦演出結束後幾個月就過世啦。這應該不會誇大。不過其他情節,對有興趣的人,花些功夫去查一查馬上就譁然開朗的。我想我會去看看,電影雖然說是真人真事,也應該只是一種吸引人來看的手法吧。裡面許多我想是加進去提高戲劇效果的,您以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