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19-2018#CallmebyyourName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mebyyourName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周六是因為下午休息很久,看到晚上10點多有一場也是提名甚多的電影。反正也不過距離7英里的電影院,輕裝簡行的就過去啦。去的早,還在旁邊一家書店Vroman 逛逛,想買那邊。。火氣。。目前最熱門的書,居然賣光了。書店許多人在逛,10點關門,帕薩頂那這個城市還是不錯的。

一開始看,就有許多詭異的感覺。不出所料,這就是另外的一種。。斷背山。。看的我實在不自在。對於愛情,激情,大家都有經歷過吧,如此細膩的描述一位未成年的少年對男女性愛的迷惑,那位帥哥,光是站在那裡就吸引大家的眼光,難到,以前家裡小孩子對這些男孩的描述。。。。他們太優秀啦,找不到匹配的女孩子。。。。就是這部電影要敘述的?

如果拿現在這種性騷擾的氛圍,這位研究古代各種雕像考古的年輕學者犯了公訴罪。雖然劇情是少年主導這事,年紀大的是一直避開的。我猜想劇中以他們發掘出來許多古代的年輕男人胴體的那種美,把他們某些行為合理化。不過,絕對超越了我的容忍力道,可以知道這同性戀的趨勢越來越來越烈的。歌頌這種戀情,唯美化。。實在對我這種不反對同性戀的都有些不容易接受。

人的愛情,恩怨情仇永遠是戲劇的好材料。如此露骨的讓這兩人的事情發展?而且,男孩父母應該是非常有社會地位。戲劇背景時間是1983年的意大利猶太裔的家庭,爸爸是教授,家裡一堆傭人,接待這位暑假來由美國來這考察的男研究員吧。還有一些青春洋溢的鄰家意大利女孩,大家在一起玩樂,少年也有一番少年維特的戀情。當然,這些父母對少年的男女之事都頗放任,如同他父親最後的一番表白話語,那麼的有同理心,那麼的諒解?,還特別讓他們有機會單獨出去度假?。。這些是難以理解。也是電影當然常常說些平時不可能達成的願望,人總要有想像力吧!

我想電影想要說一段同性之愛,就如同異性戀一般,由他們怎麼互相吸引,怎麼發展,然後在百般抑制拒絕後,終於還是不管一切的示愛甚至做愛,不是其中過程還真不好懂,研究員後來回美國還是要結婚了,劇終是他打電話回這意大利家庭告知那位小戀人。加上少年的一些異性戀,好像他們戀情來去自如一樣,這是我特別驚訝編導要表現的故事,我想,愛情難以久遠,朋友是可以的,爲什麽一定要牽上性愛呢?當我們和知心朋友,談天說地時,那種愉悅難道一定有性幻想嗎?在劇中還變成對性氣味的追尋?不可否認這種事情一定有,異性之間可能都不多,同性裏面也絕對不多吧。

除了題材我不喜歡,裏面的風景,古色古香的小鎮,外面的流水小池,熱鬧的露天宴會,酒吧中老人玩牌,他們優雅的生活,偶爾的朋友的政治上的爭執。。。等等都還算不錯,兩位帥哥造型好,演得很辛苦賣力。所以,還是可以看一看的電影咯。(附, 這是我看完直接的認知,也許和原來劇情有所不一樣,請見諒,我喜歡原創,以後資料多了我再修正可能誤解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