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2-10-2020奧斯卡獎

昨天奧斯卡獎,我可是全程觀看,三個半小時的娛樂,許多驚奇!今年沒有一定把所有片子都看一遍,這個年紀,太強求也不是好,除了表示自己忠心不二,說的就一直做!我想人還是柔軟一些好! 頒獎典禮有些強調人文情懷,好萊塢一向是關懷這些,算是社會正義的提倡.由於他們許多是明星,收入不菲,保守派人士給他們那種白左的標籤不知道有多少!還有就是反猶太的冷嘲熱諷!裡面也有些保守人士,後來當重要政治人物的雷根阿諾都是,一位克林伊斯威特想做沒有功力,以前他當小城市長時候好像有點意圖,可能經不起長時間考驗?約翰韋恩就只是演戲吧. 他們一定都很驚訝也算是影劇圈混過一點的川普現在這麼大的魔力!總之,一個群體有他的大傾向、搞藝術的最嘗試不同人生,也許離經叛道,可是不可否認他們大部分是很誠摯的吧!

這次一樣沒有主持人,還有是少數族群提名的不多!女性導演沒有一個上榜!奧斯卡學院真有一套!這次表演的,頒獎的可是非常多這些遺珠之憾的人!一開始黑女歌手唱芝麻街的歌就窺視到這種意圖!接下來一黑一白的脫口秀,把許多事情緩和了些外把來參加盛會的世界首富貝索不傷大雅陶侃了下!

舞台上表演的熱鬧,皮特眾望所歸的得到最佳男配角,如預期的幽默說了參議院的不是,這是大家應該學習的,一定也有保守派的不同意他在藝術殿堂如此做.不傷和氣是重點!到了最佳劇本時是韓國的..寄生上流得獎,當然訝異外,拿下這個獎他可是變成其他的大熱門,最佳國際影片他是當之無愧!再後來也奪得最佳導演?可見這9000位金像獎會員的給力!我在想,應該離最佳影片也不遠了,可是,這個委員會有這個勇氣嗎?最終的結果大家都知道,金像獎的大獎完全被亞洲人的電影獲得!我與有榮焉!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個美國人要憑字幕來了解劇情,給他評價那麼高?這次連最佳外語片名字都換了個...最佳國際影片...的項目.金像獎92年來,向世界伸出友善的手是明顯的!那部西班牙語片子,我才觀看的..痛苦和榮耀....也是有兩項被提名的!

其他演員的項目和大家的預測是八九不離十的、他們每一個的感言都是經典,充滿著關愛,謙虛、讚揚其他的競爭者,其實,藝術有什麼競爭呢?被提名就是榮耀.如那部福特和法拉利,只有所謂小獎提名得獎也不抹煞我們觀賞的樂趣!南韓奉導演也很幽默。說他以為得了最佳國際影片時就可以休息了,所以,跌破眼鏡外,知道電影學院這麼慷慨,不以地域劃分成就是非常可貴,他那句..最好的創作就是人文人性應該是經典字句!

其中小丑的主角鳳凰感言也非常感動我心,他呼籲社會給不同於大眾的人多些寬容,對犯錯的給予機會!甚至以自己為例,感謝電影製作單位能給他機會演出!

裡面比較讓我注意的是那部紀錄片..美國工廠,我沒有看過、據說裡面講的中國人說老美懶而且笨的話被一些保守派人做文章!奧巴馬夫婦有投資這家拍片公司,不過奧巴馬他們沒有去這次的盛會,顯然不想讓奧斯卡頒獎成為民主黨大會,他們在影劇圈可是粉絲多多.避免政治化是聰明的。

還有一些我記得的情景如他們特別介紹幕後的英雄們,位於舞台凹下去的樂團也被表揚,還請了特別女指揮家指揮演奏電影配樂!

我在頒獎之前做了一個小預測,演員幾乎都對,也對一些獎項內容弄錯,不過,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只要努力觀察學習,世界是美麗的!

最佳片子...1917,結果是寄生上流

最佳導演...好萊塢故事..昆丁結果是寄生上流得獎

最佳男主角..小丑的..鳳凰

最佳女主角...裘蒂的..瑞娞

最佳男配角..好萊塢故事的.皮特

最佳女配角..婚姻故事的..鄧

最佳外國片..韓國的..寄生家庭

下面是有一兩部沒有看過

攝影..1917

影片修正..愛爾蘭人,結果是福特得

原創劇本...婚姻故事,也是寄生上流得

修改劇本..Jojo Rabit

服裝..小婦人

化妝..小丑,結果是...炸彈彈片得

音效...1917,結果是福特得

混合音效...福特對法拉利結果是1917得

道具場景...1917,結果是好萊塢故事得

下面是基本大部分沒有看,沒有欣賞能力的

電影配樂...1917結果是小丑得

短卡通片..結果是...愛頭髮..得

長卡通片.. .Missing Link結果是...玩具總動員四得

短片Live Action....結果是鄰居窗子得

視覺效果...1917

短紀錄片...結果是...戰地滑板得

長紀錄片....For Sama結果是..美國工廠得

最佳歌曲..im standing with you結果是約翰艾爾頓的..再愛我一次得

這些純屬娛樂,聊這些至少不會像選舉那樣大家面紅耳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