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18-2018#Molly'sGame #決勝女王

這一部有些提名,現在大片看得差不多了,於是有空看看這些,還是很有趣的。

一開始,居然女主角是個滑雪選手,和那部譚雅的有些關聯啊?結果,當然是全然不一樣的故事,那個滑雪只是述說她的人生意外,她的父親也是一個虎爸,其他的兄弟還多有成就,就是她倒霉,一摔不振。不過她有頭腦,也在社會的灰色地帶中找到一片天呢。

如同許多創業的,她本來在洛杉磯幫忙人家打工,慢慢就自己把客人搶走,自起爐灶。而且改善許多,錢大筆大筆的賺。當然,裡面有些機緣也是原因。不小心她惹火這位支持她的大款,一夕之間就垮了。她再接再厲,飛去紐約繼續努力,不多久又是一番景象。不過和所有的特殊行業一樣,裡面的利益黑白兩道會想辦法染指,都會覬覦。她運氣不好,居然客人裡面有三方聯邦調查局在查的,她銀行的百萬存款也被凍結,連律師都請不起。一位黑人不願意接她的案子,只是同情她一下,帶她出庭,陰錯陽差的代表了她,一些語言交流有些難懂,大致是由律師問她,把她的歷程再顯示了一遍。

她的荒唐生活其實已經在被Fbi逮捕前停了兩年。因為她那時候被信任的司機帶來的黑道威脅,也被殘酷的搶劫,暴打,差一點被強迫吞槍打死。於是她洗手不幹,過回原來的生活。不料還是因為客人多是犯罪集團的,她也被牽連。

結果她認罪,法官反而格外施恩,這點,我就為另外電影的譚雅可惜,她那麼想法官網開一面不成。在那時候,她的已經離婚的心理學教授虎爸出現,給她三個機會問他問題,重拾父女關係,還是感人的。

女主角很冷豔,也是她能做這種偏門生意的一個條件,也不喜歡被人控制,所以大起大落。那些客人的千奇百怪也是有趣,居然全劇沒有什麼色情的東西,大概要做大事,這些男女情愛是一定要放一邊的。最後,我個人印象最深的是裡面由老牌帥哥凱文寇斯納飾演的虎爸在教育她時,旁敲側擊的不讓她軟弱,累了也要繼續練習的概念。這到底是好是壞呢?我想還真是因人而異吧。

看看,我說了這麼多,居然沒有透露她的行當,我越來越會說感想,而不提大劇情,可是爐火純青咯。自己貼些金啦。這部電影節奏有力,不錯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