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9-22-2018#Searching #網絡迷蹤

上周同學會的時候,一位學妹知道我喜歡看電影,談過最近很紅的瘋狂亞洲富豪這部亞裔為主的片名,她推薦另外一部韓裔為主角綱要的。。網絡迷蹤。。Searching。。,說很精采,我平常和他們夫婦交流有許多相似的看法,想必也會合我的胃口,下班後就用我的電影卡去觀賞了。

說到這快破產的電影卡,還真的限制很多。大的AMC,Edward院線現在都有限制,只有幾部特定電影可以用他買票。月費也增加了,真想退出。好在家裡附近的Studio Movie Grill有,而且可以網絡訂票,裡面位子大的沙發非常舒服。所以還是暫時保留會員。

這部電影還真的非常精采,不過因為是懸疑片,就不把謎底揭露。可是他的劇本,他的表現方式都是很使人開拓眼界,一個驚奇再接著一個驚奇,沒有看完時都不敢相信這些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訝異。加上主角是黃面孔,已經是在這裡成長的好幾代人,算是我們廣泛定義的。。老美,感覺格外親切,我的子女,孫輩不就是這種寫照,種族還算是議題嗎?期望美國社會能夠接納,成為名符其實的大熔爐,樂觀其成呢。

劇情也把許多人們關心的事情做為主題。家庭的真義,父親和女兒的關係,長輩和後輩的,家長保護小孩的現象,網絡的虛擬和不虛擬,人性的探索。。都點到,使得我們運用網絡,面對下一代的各種問題時,有所啟發。

家庭是社會的主幹,在這個五花八門的社會,人人還是追求一個溫馨和諧的關係。可是常有各種原因,不易達到。單親父母處處都有,如何讓下一代在這種情形下得到適當的照顧就是很容易提及,不過很難拍的深入,讓觀眾有共鳴。這部電影就做到了,開拓了我的思考。電影由和樂的一家人,夫妻有了小孩,伴隨他們成長時,一方不幸早逝世,辛苦的單親,已經竭盡心力讓孩子得到完好的照顧,然而,小孩有他們的世界,有他們不願和大人分享的私密一面,這部電影就由主角女兒突然失蹤後,焦慮的父親,各種情況描述的入木三分。又畫龍點睛的加入一位單親女警察對兒子的感情,到底是要如何了解小孩呢?他們的離經叛道,欺騙違背社會禁忌,雖然也許無傷大雅,我們怎麼去了解體會教育他們?這位以為很了解女兒的父親的感慨。。我完全不了解女兒。。。是經典。可是他愛女兒是無庸置疑的。愛他們但是要如何幫助他們的成長呢?

電影同時用電腦網絡這些年來的各種發展,串聯著整個劇情,由視窗95開始,許多畫面是電腦螢屏,也是一個新的手法,應該也會變成普遍的,上次那部說小女孩的Eighth Grade也有差不多的劇情和表現法。這部電影像一部歷史紀錄,簡單的把他女兒的成長和運用電腦,儲存珍貴時光的掠影演進簡介得不錯。後來父親運用女兒使用的各種不同社交媒體,也使得我大開眼界。尤其那個現場直播的Streaming,我知道可是基本沒有試過。

其他劇情就等待您去觀賞,自己體會,電影也有一些就是電影才有的劇情,也是我覺得不合理,可是用來加強戲劇效果吧,也有待您的自己體會。裡面把電腦的搜尋功能描述得神奇無比,使用過的應該會說。。哪有?也許是咱們電腦不夠強大,網絡沒有5G。。。等等,一笑。

總而言之,我同意學妹的推薦,有空,不妨去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