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8-3-2017 #大病The Big Sick

#大病The Big Sick

這部片子爛番茄評論很好,在Atomic Blonde和他之間我選擇看這一場。也是因為這部電影是關於巴基斯坦移民的故事,這位移民,可是做單口相聲表演,還算紅的。中國也有一位黃博士從事這一行,我平常對說說講講也有興趣,實在佩服他們更上層樓的。

結果是一部現代生活劇,把移民家庭的許多和移居地方的不同說的淋漓盡致,雖然有些誇張,不過戲劇就是如此,蠻好看的。而且我覺得亞裔移民應該必看才是。

這位巴基斯坦的年輕人的家庭壓力很大,要他做律師,做位虔誠的回教徒,最難的是必須和位同族人結婚。父母不時的耳提面命。使得我想到我們華裔的,雖然沒有巴裔父母那麼強勢,可是那種不明說,卻一直把小孩拉到他們期望的各種生活是一樣的。大多數華裔要小孩子上名校,不是做醫生就是工程師,學校學習成績要好。交往的對象最好也是同樣族裔,有同樣背景更好。其次是亞洲人,或者金髮碧眼白人,最怕的是對象是有色的。。。。。林林總總,不是每位父母如此,而且慢慢的也變了,大家漸漸有兒孫自有兒孫福的概念。

所以這位主角每次在媽媽介紹巴裔女士後,都會把她們照片放到一個盒子,自己為了興趣在劇場演出,為了賺錢還開烏伯,就這樣有一天偶然的遇見一位白人女士,本來只是一夜情的,可是欲罷不能下,聰慧的他很快的就和女生真的成為男女朋友。不過他不敢給女友說他家庭的事,也不敢給家人說。女的一次透露她離過婚,這麼坦承時他不知道如何是好。要不要說他的家庭呢?女方當然理所當然以為他會告訴他家人他們的關係,也準備找時間和自己父母見面。結果偶然發現他相親的照片盒子,知道他這麼不坦誠,毅然決然的分手。

失落的他只有努力工作,向美國人繼續幽默的介紹祖國巴基斯坦。不料接到電話,前女友住院,他義不容辭的去照料,也和前女友父母由起先的排斥到後來的水乳交融。終於女友好了,不過還是要分手,因為她昏迷時沒有體會他的好。。接下來的發展就由你自己去看了。

劇中最讓我注意的是他和父母關係,本來他一直隱瞞自己離經叛道的行為。。。。不祈禱,不喜歡巴裔女子,不要當律師。終於在一次相親時把女的說得難受,父母責難他時,全盤托出。母親氣得趕他出去,然而還是關心他,做吃的,那位遵照父母意願過日子的哥哥也有一套哲學勸他將就將就,他最有意思的反擊父母的話是。。如果你們那麼辛苦養大我,為了我這樣那樣,那麼為什麼來美國呢?如果我在巴基斯坦長大,也不會有美國這種自由的思想。。。。

總之,亞裔父母這種把子女當成自己的延伸,以自己的唅辛茹苦要求子女聽話是普遍的。不個對有些人奏效,對某些就不管用,甚至引起更多衝突,。。。。所以我說,身為移民的我們應該都去看看這部有趣的電影,那些把男女之情看得很淡,也應該看看,可以想想知道其實在一夜情之外,有心的人可能還是有那個緣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