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2-8-2018#GetOut #逃出絕命鎮

#GetOut #逃出絕命鎮

這一部被奧斯卡提名最佳影片的電影一直沒有幾家電影院上映。有次看附近有場晚上的,那晚有事,準備第二天去的,居然馬上就下片了。今天看到在洛杉磯加大附近有家有,而且時間時下午3:30,正好可以 去看,唯一的是回來一定塞車。想想為了我的嗜好,晚點回家不算什麼。何況,這個西木區平常難得去逛逛的。就如此決定了。

本來還想我買的電影卡可以用上,到了門口一看是非常小的老式電影院,就知道不行啦。其實裡面座位不少,不過他一天只放映一場電影而已,非常奇特。週末還放那部。。災難藝術家。。電影的原版。。。房間Room,應該是前衛派的電影。門口還有招租廣告。可能這家也不會維持太久了。距離他不太遠處還有幾家電影院。在大學城附近,電影是一個好生意,或者是對學生的一種服務吧。

這場電影全場卻只有六位觀眾,收八元票價。我以前看電影都不買吃喝的,看這樣子就支持他們一下,再多花了10元。其實裡面還算寬敞,應該可以坐幾百人呢。廁所在二樓不太方便,兩座樓梯旁邊也都是法國,中國的電影海報。

這部電影,看宣傳是說一個黑白戀人的故事,使得我想起最早的。。誰來晚餐。。薛利鮑打飾演的黑人醫師和白人女友的故事,1967年的吧,在美國黑白隔閡還很重的時候,不容易的。如今,這部又要宣揚些什麼呢?

結果,這部並不是以探討黑白戀人的故事,劇情算緊湊,應該算是懸疑片。所以就不多談論劇情。前面幾乎三分之二是扣人心弦。後面1/3可能就鬆散了一些,一堆不合理,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你就有空自己去看唄。

不過,劇情還是有一些講到敏感的種族不同待遇的問題,如白人警察看到黑人的態度。還有,用被傷害的動物事情影射黑人的處境。結果整劇倒不是白人歧視黑人的問題。黑人小時候父母的問題,外加上一些受害者沒有意願逃離這種被洗腦後,感覺舒適幸福的生活。。。這些,是有一點社會意義的。

好了,就點到這裡,開頭的緊張氣氛,導的,演的確實吸引人,後面,虎頭蛇尾,可是對那些喜歡打鬥暴力的應該覺得還是不錯的吧?只有我這高標準,才不太服氣,以為可以更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