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2019 奧斯卡金像獎

每年的二月我都很忙,大概三年前吧,就給自己一個方向,盡可能的把那些提名的電影看看,如同和朋友聊天一樣,和喜歡看電影,頒獎的有個話題。我不會刻意一定都看完,有機會就看。今年的大獎片子應該都看過啦,所以來一個我所喜好的報告。當然,我一向的前提是藝術是不能比分的,能被提名的一定是水準以上,因此可以讓我們節省時間的欣賞,如果你時間夠多,有興趣去猛看也無所謂,不是有許多人追那些電視連續劇,上百集看到眼睛模糊都不以為意,我可沒有那樣的耐心。電影一場算兩小時,那些提名的看完也不過幾十部,我以為這樣子娛樂下就夠了。

好啦,廢話少說,我大致已經把看過的都寫了或者說了感想,現在就來綜合一下。

最佳影片八部,我最喜歡的是。。羅馬,兩部黑人的電影普通,幸福綠皮書和波希米亞狂想曲,一個巨星的誕生及真寵都不錯,為副不仁。。政治意味太濃,。

最佳導演也是羅馬吧,沒有硝煙的愛情Cold War,真寵,黑色黨徒,為副不仁可能都沒有搶的,

最佳男主角本來我以為是貝爾的為副不仁,這幾天看到永恆之門的達佛,非常喜歡,埃及裔演員馬力克希望也不小,庫柏。。和。。幸福綠皮書的莫天森希望不大。

最佳女主角當然是演。。愛,欺 The Wife的克蘿絲最好,真寵的柯爾曼,你能原諒我嗎的麥卡錫都不錯,女神卡卡和羅馬的阿帕里西歐應該沒有希望。

最佳男配角裡面我看好阿里黑人演員,在幸福綠皮書裡面表演的好,你能原諒我嗎的葛蘭特也不錯,其他的幾位應該都是陪襯。

最佳女配角裡面我以為。。金恩。。在。。假如比爾街會說話。。表現最好。真寵的兩位入圍的已經被肯定那部電影的價值。羅馬的塔維拉,Vice的亞當斯大概不會得獎。

剩下的我就不一定都看過,最佳外語片應該是羅馬,我只有那部黎巴嫩的。。我想有個家。。沒有看。德國片。。無主之作。。NeverLookAway是看了一半,他片長近三個小時呢,描述一個藝術少年由小時候經歷納粹,到共產東德到後來的經歷。

最佳短篇紀錄片我都看過,最喜歡那部。。月事Period,正面有意義,臨終照顧EndGame和救生船社會意義大都有希望。

最佳動畫長片看了三部,應該是蜘蛛人得獎吧。

其他很專業的如化妝,應該是為副不仁,他把副總統化妝得非常像,難得啊。長篇紀錄片都沒有機會看呢,聽說恐龍大法官RBG很有意思。原創劇本,改編劇本,美術設計,攝影,剪輯,服裝設計,配樂,原創歌曲,音效,剪輯,混音,視覺特效,都沒有特別注意,倒是短篇動畫裡面那個。。包寶寶 Bao是說華裔小孩和父母關係的,我希望他得獎。

最後一個感想是我在查這些片子的中文名字時發覺兩岸有所不同,我以為台灣的翻譯比較有意境,那部Cold War大陸說冷戰比台灣的。。沒有硝煙的愛情。。要簡潔。GreenBook說成綠皮書和幸福綠皮書,我以為台灣的翻譯像個推銷員一樣,用多的名詞想辦法去吸引人,比較冗長。可是Vice說副總統。。那個。。為副不仁。。就有趣多了,The Wife說成。。愛.欺,比。。賢妻...有創意一些。這種一國兩制還真的有意思啊,對了,好像香港也常自己翻譯,算是一國三制唄。這種自由還是有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