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0-8-2018#AStarisBorn #巨星的誕生

這部電影的預告片非常感人,現在上演啦,利用週末就看啦。和自己原來的一些印象有些不同,待我道來。

我先前以為他是有名搞怪歌星嘎嘎淑女的傳記,顯然不是,是一部勵志的虛構電影吧,故事還是曲折有趣勵志,不知道有多少是嘎嘎的真的經歷?

男主角古柏自導自演,他以前演的幾部都很好看,和珍妮佛勞倫斯一系列的黑色幽默片及那部嚴肅的美國狙擊手都不錯。這次飾演一位熱門音樂歌唱家,慧眼識英雌的提拔當女服務員,閒暇時候表演唱歌的沒有信心的艾麗。然後艾麗的演唱事業蒸蒸日上,反而他的酗酒,嗑藥,還有天生的聽力問題,阻止了已經紅的他再上層樓。他們互相愛慕,當古柏(電影裡面叫傑克森)發覺自己已經成為艾拉的障礙包袱時,他做了驚人之舉。

整個劇情簡單,附帶者艾麗做司機的父親及許多司機朋友,傑克森的老哥的兄弟情節和對父親墳地被遷移的衝突,喝醉酒的傑克森的窘像,當餐館服務員的各種小事,第一次上大演唱會場面時的猶豫,作曲作詞的真情流露,偶然機會傑克森向艾麗求婚的情節。。。。都還算不錯。尤其裡面的歌唱都賞心悅目,嘎嘎女神的扮相也非常的有個性智慧。她不算多美麗,身材也不見得多好,然而整體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唯一覺得有些不像電影,而是一些演唱會的專輯,因為歌唱場面太多,最後她用傑克森做的歌曲,特別獻唱給傑克森的蠻感人。當然,也對電影裡面這種莫名其妙,突然而來的愛情有些太膚淺的感覺,因此後來他們的刻骨銘心的愛讓我有些懷疑,不過電影當然是挑好的,有戲劇性的壞的說,連貫在一起,使得我又相信了這種由肉慾轉成愛情的過程。發展再快也是理所當然的咯。

總之,還算可以,不過比我的預期值低了一些,也許是艾麗神一般的拿起麥克風就可以完美唱全那麼複雜的歌曲,樂隊也是那麼的棒,完全不需要演練。我太理性咯。覺得就是電影吧,人生是什麼都可能,電影沒有著墨於她的苦練,好像她完全就是天才使然,這種成功不是那麼合我心意的故事.可是是讓我們忘記許多煩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