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1-5-2018#金錢世界 #AlltheMoneyInTheWorld

#金錢世界 #AlltheMoneyInTheWorld

這一部電影在今年10月多時,鬧得沸沸揚揚的。原來裏面的史潘色Spacey鬧出一系列的性醜聞,這位仁兄開頭還認錯,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反而更多人說他想找藉口,接著如崩盤一般,更多人出來指證他的無行。本來拍好的片子在新力老闆一聲令下下,馬上換角重拍。已經做的許多廣告和公關放映時間不變。居然做到了,只是大規模的公映延後幾天而已。然後得到一堆金球獎提名。這位導演Ridley Scott ,80歲了吧,這種快速度九天幾乎拍完一部戲的功力非同凡響。我連故事是什麽都不清楚。有空就去看啦。

原來是說古呢,描述1973年的全球首富蓋提孫子被綁架的案子。這樣重拍難度更高,因為裏面的各種場景都要回到那個年代,車子,室內裝飾,衣服。。。等等都是。描述冷酷的巨富對金錢的看法,對人性的鐵硬心腸,對藝術品的熱愛。洛杉磯西邊有名的蓋提藝術館就是他家族出錢建造,把他的珍貴收藏免費的展示給社會大眾。他活的時候好像是幾乎一毛不拔哦。連他的兒子那種落魄潦倒的樣子都蠻諷刺的。

劇中以他的離婚的媳婦為主軸,在她兒子被綁架後怎麼和這位首富的交涉,配上一位原來幫忙首富的,類似007的談判專家,無知可憐,嬉皮傾向同情共產黨的孫子,刀口舔血討生活的綁匪,加上許多意大利的風景,他們好像是意大利裔吧。還有一些簡單介紹他當初如何在中東冒險致富的片段。還是蠻吸引我的。不過票房和評語是一般般,這也是現實,又好又賣座的片子常常要耍一些商業手法,我相信這部片子的團隊應該也有,不過沒有那麼成功,如我就沖著這個9天重拍的好奇看的。也許,我在這社會真是少數吧。

劇情就不多說,我的另外看點是猜。。原來的。史潘色。。演那一個角色,看來那位談判專家有些像,年紀比較相似。出來一看介紹,居然是演的這位80歲的首富,幾乎80%的戲啊。 這位替代的Chris Plummer演的好,絲毫看不出他是臨危受命的。而且他得到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真不容易。把這位空手致富,看不順眼他的兒子行為,對孫子是喜愛,可是做商業的頭腦又不願意付大筆的贖金,其實以他的財富來說是千萬美金只是他財產九牛一毛而已。講述他如何一擲千金的購買藝術品,裏面牽涉到許多價值觀的不同。我以為如果人人如似他,社會就非常的冷漠無情啦。。。。

老巨富終於被他親信的談判專家斥責,加上他倔強的媳婦,使得他知道世界還是有那種不以為金錢是一切的事情。最後孤單的抱著他的上億名畫過世。記得後來蓋提藝術館的收藏有些是來歷不明,終於物歸原主的事情,也許是老巨富草莽時代有的特色吧。

金錢是大家都所欲的,到達某個程度擁有後,還是繼續追求好像沒有必要,可是,如果沒有那種好勝的個性,也許開頭就睹不成功。這部片子蠻有意思。看來,世界價值觀是有許多不同的,哪一種適合您呢?還有,有時候是你想去睹還睹不成呢。我猜劇情一定和事實有許多不一樣,爲了戲劇效果誇張些也無可厚非,我看的另外一部歷史大劇。。黑暗時刻。。說邱吉爾的事,我有興趣就會去努力還原下歷史。這部娛樂成份多,不是那麼重要,目前就放在那,以後會給大家一些連接自己去看看就是,我猜,一定有許多的,尤其把巨富描述那麼無情是一定誇張!有空,您也去娛樂娛樂一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